黃瑋傑
黃瑋傑
黃瑋傑

港股或現獲利回吐

2019/02/25 04:12:33 網誌分類: 經濟
25 Feb
         港股上周先整固後突破,恒指上周一、二於250天線爭持,上周一低見28186點,上周三上破250天線及28000點大關,上周五以全周高位28816點收市,是去年8月1日以來高位,扭轉上周跌勢。國指亦衝破250天線大關,上周五同樣以全周高位11427點收市,結束連續兩周跌勢。

          滙控(005)去年全年列帳基準除稅前利潤,按年增長15.9%,至198.9億美元,差過市場預期,一度拖低大市表現。但是,國壽(2628)1月份原保費收入達157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24.5%;加上聯想(992)第三財季實現扭虧為盈,以及內地資本市場擬減稅降費,刺激券商股飆升等消息,均為大市帶來支持。另外,本周將舉行世界移動通訊大會,5G相關股份股份炒高,推動大市進一步突破。

        A股爆升成交配合

          內地股市升勢凌厲,在券商股升停板及5G概念股炒起帶動下,上證指數重上2800點大關,上周五收報2804點,按周升4.54%;滬深300及深證指數,按周分別升5.43%及6.47%。值得留意的是,上周五兩市成交達6222億元,創去年3月以來新高,北上資金淨流入65.75億元,為連續第18日淨流入。在成交增加配合下,相信內地股市有望延續升勢。

          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持樂觀態度,杜指及納指連續第九周上升,杜指重上26000點,上周五收報26031點,按周升0.57%;納指及標普500指數,按周分別升0.73%及0.62%。本周市場焦點包括中美貿易談判進展,美國總統特朗普指若會面取得進一步成果,自3月1日起提高關稅的決定,可延遲一個月實行。市場同時關注內地PMI數據、藍籌業績及兩會行情。說回港股,恒指連續三日守於250天線之上,10天線更升越250天線,再現黃金交叉。但美中不足的是,大市一浪高於一浪之際,9天RSI卻出現頂背馳,反映動力略嫌不足。大市由1月3日低位24896點起步上升,至今累升達3920點,不排除部份投資者趁中美貿易談判達成協議之際,藉好消息先行出貨。但筆者相信,大市調整應屬短暫,在兩會行情及業績期炒作下,將為大市帶來一定支持。

          筆者並未持有上述股票。

        黃瑋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