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WeWork 分享2018年豐碩成果 開創2019年嶄新里程碑

2019/02/25 10:22:01 網誌分類: 經濟
25 Feb

踏入新一年,WeWork今天於其香港最近進駐服務地點中環LKF Tower創新空間舉辦新春傳媒午宴,並公佈新一年的業務發展大計。

 

WeWork藉著去年建立的穩健基礎邁進2019年。公司剛剛更慶祝進駐第100個城市,繼續引領未來工作及生活方式。至今,WeWork的425個服務點遍佈全球27個國家中的100個不同城市,服務超過400,000名會員。WeWork於大中華區的業務發展馬不停蹄,現已有逾85,000名常駐及按時收費會員。74個服務點更覆蓋包括香港、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漢及廣州共八個城市,於發展蓬勃的大中華區企業生態環境中推動創新發展。

 

於2019年,WeWork將把握創新領域和創業生態圈蓬勃發展潛力和大灣區的市場機遇。此外,WeWork亦會開拓新市場。在過去一年間,WeWork於香港已由2個服務點躍增至8個,成績斐然。展望來年,WeWork於香港的發展將會更上一層樓,將分別於銅鑼灣希慎廣場及利園一期等地點全新服務點。同時,WeWork亦會以「Powered by We」的形式進駐西九龍環球貿易廣場(ICC)及觀塘海濱匯。

 

Softbank自2017年起共投資了一百億美元,令WeWork能繼續為各企業、會員及社區帶來正面影響,引領未來的工作與生活方式。WeWork更期望能藉此推動新企業發展,提高周邊社區的經濟效益,以及推動創新經濟。

 

WeWork亞洲副主席李愷先先生表示:「Softbank向我們的投資額自2017年起達到共一百億美元,為我們邁向2019年注入強心針。我們很榮幸能得到會員、員工、投資者及商業夥伴的信賴及支持,並致以衷心的感謝。兩年半前,我們進軍亞洲,致力推動企業生態的發展,引領更人性化的工作方式。來年,WeWork將繼續大中華區市場,以至其他亞洲市場。WeWork會投放資源與更多本地夥伴合作,以及發掘優才,並繼續推出多元化創新產品,為會員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我們亦希望與業主等各方夥伴緊密合作,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共創社區經濟效益。」

 

WeWork大中華區總經理艾鐵成先生亦提到:「WeWork自2016年進駐大中華市場,憑藉當地合作夥伴及會員的支持,取得空前成功。在大中華區中,我們所建立的社區不單透過更人性化的工作、生活及玩樂方式推動創新,更成為會員及創新社群發展的跳板。藉多年來於大中華區穩固的業務基礎,WeWork於2019年將繼續於大中華市場大展拳腳,加強本地合作,發掘當地人才,並以嶄新科技及貼心的社區服務,推動區內業務發展。」

 

2019年與業主更緊密合作 共創社區價值

 

於2018年, WeWork加強了與本地夥伴的合作,更透徹了解本地市場需求,並同時致力支持本地社區創新。

 

WeWork一直與業主合作無間,彈性地推行多元合作模式,如聯營企業及「策略性合作協議(Participating Lease)」,活化商廈及周邊社區、吸引新會員,與業主共同達至雙贏局面。WeWork於大中華區亦與多個地產發展商簽訂一系列策略性合作協議,互惠互利。其合作夥伴包括遠洋集團、利豐母公司馮氏集團、金地商置集團、中國泛海控股及光谷新發展國際中心等。此舉不但有助WeWork盡享地利優勢,更能大大地降低風險,而業主亦能同時藉此分享利潤。迎接新一年,WeWork將繼續與業主合作,建立互惠互利的生態系統。

 

Powered by We」於2018年推出  來年企業會員的需求更趨殷切

 

隨著各地越趨城市化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全球各行各業的工作方式正在改變,包括員工對工作體驗的期望等。與此同時,企業亦逐漸洞悉工作環境對提升員工的投入程度及滿意度的重要性。


WeWork的全球會員中,擁有超過1,000名員工的企業會員佔超過30%。當中46%的企業會員認為WeWork為他們帶來靈活彈性,有助他們開拓新市場。企業會員是現時WeWork網絡中增長速度最快的會員群組,而大中華區的企業會員佔比更高達35%。當中,阿里巴巴集團的網上購票系統大麥網、周大福集團、Charlotte Tilbury、德勤亞太區區塊鏈實驗室、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渣打香港、企鵝影業、Twilio、優酷、蔚來、Xero及為數不少的其他大型企業都已成為WeWork大中華區的一份子。

 

在香港,WeWork企業會員的增長主要來自兩個行業:包括來自金融及專業服務界之企業會員客戶,例如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以及數碼及科技界企業會員客戶,例如旅遊活動及服務預訂平台Klook及人工智能公司商湯科技。

 

為應付較大規模的企業會員於品牌管理、企業文化、科技創新、設計及會員服務等方面的需要,WeWork於去年推出了「Powered by We」企業訂製方案項目,讓客戶可選擇於WeWork服務點,或企業自身所擁有或租賃的物業中,為其提供涵蓋策略、物業及科技方面的全方位服務。

 

去年四月,WeWork為渣打香港推出亞洲首個「Powered by We」企業訂製方案項目。踏入新一年,WeWork亦正於香港緊密籌劃兩個全新的「Powered by We」企業訂製方案項目,其中一個位於西九龍環球貿易廣場(ICC),另一個則位於觀塘海濱匯。2019年,WeWork亦會於上海、深圳和北京開設全新「Powered by We」服務點。

 

滙聚社區影響力 於2019年開創更多里程碑

 

創新人才的發展往往是WeWork的業務核心。2018年4月,首屆大中華區「WeWork Creator Awards」決賽順利於上海舉行。「WeWork Creator Awards」是WeWork獨一無二且別具重要性的全球企劃,旨在表彰一眾創意無限的創造者。2019年1月,中國非牟利機構「安琪之家康復教育活動中心」於美國舉行的「WeWork Creator Awards」全球總決賽中脫穎而出,成為非牟利機構組別全球總冠軍,並得到25萬美元的獎金。機構主力於中國為殘疾人士照顧者及家庭成員提供援助,服務對象以腦癱病人為主。

 

WeWork亦致力為香港蓬勃發展的創業生態系統出一分力。根據InvestHK於2018年的初創企業調查,香港現時有2,625間初創企業,反映初創企業的生態系統正迅速發展。


作為現今數碼世代中的初創企業,Bowtie (保泰人壽) 深明一個如WeWork般發展蓬勃的協作社區對推動創新的重要性。Bowtie為首間獲保險業監管局授權虛擬保險牌照的保險公司,其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顏耀輝先生表示:「我們相信保險的本意是保障大眾的利益,而Bowtie便透過以客為本的精神及創新科技達致此目標。Bowtie重視協作文化,能夠接觸具前瞻性的人才及各大小規模的企業,對我們別具價值。作為香港創新社群中的一份子,我們非常重視WeWork的服務所帶給我們的效益,讓我們可專注創新,並與其他行業的人才聯繫,為我們的客戶帶來最好的產品及服務。 」

2018年6月,WeWork Labs於大中華區推出市場,為志同道合的初創企業帶來交流協作的機會,以及提供進修課程和導師服務,致力將各項創新意念轉化成為可拓展的方案。展望未來,WeWork將繼續透過其全球網絡及資源,助創新人才在香港、大中華區,以至國際市場上發光發熱。

 

Meetup為一個協助人才和企業共同成長的平台,不論是發展技能、知識、人際關係或個人事業發展,這個平台也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WeWork與Meetup擁有相同願景,致力匯聚人才,並以創新的方式建構社區。香港是Meetup所進駐其中一個最具活力的城市,更是Meetup於大中華區最大的市場。

 

Hyperledger HK Meetup group為Hyperledger的非官方小組,Hyperledger是透過開源協作的方式,推動跨行業區塊鏈技術的發展。作為Linux基金會於全球協作的一部分,小組匯聚Hyperledger的建設者和開發人員,當中更包括熱衷於區域鏈技術的人才,互相交流並促進區塊鏈技術的發展。

 

Meetup會員Hyperledger Hong Kong活動聯合策劃人杜逸倫先生指:「多年來,Meetup為熱衷於區塊鏈技術的會員提供平台,讓他們組織活動,並透過彼此間的連繫建立現實生活中的長久關係,推動Hyperledger社區於香港的龐大發展。我們期待將網絡拓展至更多行業,引領全球區塊鏈技術的發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