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迪
邢珠迪
邢珠迪

夜行巴士之旅

2019/02/26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Feb
          香港朋友到日本旅遊,都以新幹線或自駕遊為主吧!我是火車迷,無論是日本還是歐洲,火車旅程幾乎與遊覽和美食一樣重要。

          近日有朋友從大阪坐夜行巴士到東京,感覺相當不錯,令我有些蠢蠢欲動。

          日本有許多跨縣市的長途巴士服務,夜行巴士以關東與關西(例如東京和大阪)或關東與中部(例如東京和名古屋)這類車程較遠的路線為主,雖然時間較長,但車費比新幹線和內陸機便宜,東京到大阪單程巴士費最便宜兩千多日圓,一覺醒來已到站,住酒店錢也省下,絕對划算。

          不過,我有點好奇為甚麼朋友既不是要省錢,為甚麼要忍受舟車勞頓呢?原來日本巴士公司最近兩年引入多款超豪華車種,舒服程度可與新幹線相比,甚至比飛機經濟艙舒服。

          這類豪華巴士座位大部份是「飛機椅」,可調至幾乎躺平,有WiFi、閱讀燈、電視,與飛機設備一樣,其中一款車種叫「Reborn」,全車十八席,設計像小太空囊,有獨立空間,又有一款全車每個座位都是獨立間隔的個室,真是比飛機商務艙座位還要豪華,除了沒有膳食供應,其他設備相當齊全。

          這類豪華夜行巴士服務的定位是「旅途=休息」,旅客免除自己開車的疲勞,用行車時間好好休息,到目的地時可以精神爽利,例如東京與大阪之間的車程約十一個小時,東京晚上九點出發,第二天早上八點到達大阪,假如出差,在東京下班吃完晚飯上車,第二天早上到大阪吃個早餐開始工作,時間剛剛好。

          當然,豪華巴士的車費比一般的貴很多,東京到大阪獨立個室的單程車費要兩萬日圓,比新幹線甚至內陸機更貴,加上要一個晚上的時間,對旅行必須把握每分每秒玩到盡的朋友也許不合適。我打算下一次到日本旅遊時試一試,回來再跟大家分享!

        邢珠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