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內地狂美股不狂

2019/02/26 08:38:07 網誌分類: 經濟
26 Feb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週日發表了一連串的帖文,說中美貿易有「實質進展」(substantial progress),並宣布延後在31日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加關稅的計劃。他在Twitter上說,「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在包括知識產權保護、技術轉移、服務、貨幣和很多問題上的重要結構性問題,都有大量實質的進展。」

美國延後加徵中國貨品關稅的消息,令全球股市造好,中國A股加上習主席重視金融市場的講話,更係大炒特炒,週一抽高5.6%,但其他市場就無咁癲,港股升0.5%;歐股升0.3%;美股杜指只升60點,升0.2%;標普500指數升0.1%;而納指升0.4%

Stifel的機構證券部門主管Barry Bannister話,市場似乎已預計了中美貿易談判協議很快就會出台。不過他認為協議的達成可能帶來難以預計的轉變,另外,也要提防美國與歐盟在汽車貿易方面的糾紛正在惡化。

杜指昨日早段表現不錯,一度大升210點,高見26241點,但之後升幅逐步收窄,到收市只剩低60點。除了紐約期油因為特朗普出口術施壓而大幅回落超過3%55.48美元一桶,打擊市場氣氛之外,也與不少分析為中美達成協議對股市影響大潑冷水有關。

美銀分析師昨日就提醒投資者,中美達成貿易協議可能會出現「趁好消息出貨」的市場反應。分析師表示,特朗普最終可能與中國達成一些並未全盤符合美國要求的協議,其中包括中國津貼產業、以及如何處理知識產權等問題,(我也覺得中國不可能滿足到美方的所有要求),而中美起碼會達成「部份的協議」的利好因素,在特朗普一片吹噓聲中,很大部分已反映在股價上。

自中美領導人在去年12月會面並表示會重新展開談判以來,標普500指數已累計反彈了19%!美銀分析師預計,如果中美能夠達成真正的(美方所希望的)的協議,美股會有5%10%的升幅,因為美企的每股盈利會因貿易戰停戰直接或間接得到好處,對環球的投資氣氛亦有幫助。但如果只是達成一個「部份的」協議,市場很可能會「趁好消息沽貨」。因為中美達成「部份的」協議,意味著中美全面爆發貿易戰的可能已大部份清除,但並非百份百清除。

至於油價之所以下挫,還是特朗普惹的禍。自從11月中期選舉以後,他已很少對油價指手劃腳,油價亦隨油組(OPEC)及俄羅斯等產油國共同減產下回升,紐約期油上週五最高見過每桶57.81美元的3個月高位。不過,特朗朗昨日忽然在Twitter發帖話「油價已經升得太高,OPEC應該抖抖,世界頂唔住油價上升。」正值沙地王儲穆罕默德結束訪華之際,特朗普就發聲叫停油價,是否在提醒訴全世界,誰才是油價的大佬呢?

至於港股,估計短期內會受大陸股市影響多過受美國股市影響,面對內地牛市來襲,我們只能順勢炒炒。

陸羽仁

回應 (19)
我要發表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2/27 06:26:45 回覆

半冷股遇暖風
2019年02月27日

  A股日前狂飆逾半成後唞唞氣,港股回吐仲加明顯,但市場個別股份炒上,而且首掛新股表現改善,反映市場風險胃納增加。喺調整市中,有個股表現突出,有隻投資者可能從未留意嘅半新股兗煤澳洲(3668) 股價及相關新聞 股價逆市急升32%,收報23.2元,推動股價急升的原因是公佈業績靚仔。集團2018年全年業績,盈利8.52億澳元,按年大幅增長2.72倍,每股盈利67.6澳仙;派末期息88.85港仙及特別息70.09港仙,合共158.94港仙。股價未爆升前,息率差不多有9厘,即時吸引資金湧入。

  兗煤澳大利亞是甚麼公司呢?顧名思義是國企兗煤喺澳洲嘅企業,集團去年底以23.48元招股,上市即破底,現在雖然業績靚爆兼有好派送,但股價基本上未上番水面。兗煤澳大利亞的背景係2004年由兗煤收購多家澳洲煤礦組成。現時原煤產能每年8000萬噸以上,正式成為澳洲最大嘅獨立煤炭生產商,喺澳洲全部礦業公司中位列第三。而且先後擁有排名第2、第5同第9嘅三個澳洲前十大低成本、大規模的動力煤礦井。從今次業績可以睇到集團資產質素唔弱。該公司招股時市場反應欠佳,股價破底,估計不少股份仍喺好友手上,既然如此,就不如嚟個慷慨派送酬謝知己。

  兗煤澳大利亞爆上

  煤業係最唔性感嘅傳統產業,影響公司估值,但內地雖然話關注環保,但係可見將來依然要依賴燃煤作為主要能源,從呢個角度講,兗煤澳大利亞有一定的基本實力,只係呢類舊經濟股一向唔吸引,現在能夠借派送消息爆上,固然因為貨源集中,同時也反映市場氣氛好轉,風險胃納增加。現時該股股價升幅遠超派息,如果想炒派送,可以等股價回復平靜時先動手。現時大市累積升幅不少,資金開始換馬,沽出穩陣嘅獲利股份,買賣波幅較強嘅股份,估計類似尋寶潮會維持,半新股係當中一個類別。半新股質素參差,但個別大股實力不俗,有反覆上升潛力,好似陸羽仁介紹過嘅中銀飛機租賃(25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報69.2元,又升0.6元,有向70元邁進之勢。中銀飛機租賃2016年中上市,當時招股價42元,股價一度破底,但去年開始發力,現在累計上升超過五成,連同派息回報相當吸引。呢類資本密集嘅公司發展潛力大,就有慢火煎魚慢慢上升嘅空間。

  A股交投達1.1萬億

  市場開始注意好似兗媒澳大利亞或者中銀租賃等有啲冷門嘅公司突然春風得意,說明投資情緒升溫。周初內地A股成交之大,做成嘅心理刺激更大,昨日A股稍為走低,滬指收跌0.67%,報2941;深成指收跌0.5%,報9089,但兩市成交額仍高達1.1萬億元人民幣,再創2015年11月來最高水平,市場認為上證指有條件上望至3000大關。同樣港股成交略減至1335億元,但仍是連續5個交易日主板成交過千億元。恒指終收降187點,報28772,四連升斷纜,國指收造11543,跌87點。A股加槓桿大舉回歸,中國證監會回應關注場外配資增多,加強對交易全過程監管,要求融資融券客戶適當管理等,內地券商股回吐。華泰(6886)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跌6%報17.02元;中信建投(6066)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插5%報7.5元;海通證券(6837) 股價及相關新聞 回吐4%報10.8元。

  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油價過高,隔晚國際油價挫逾3%,「三桶油」下挫,中海油(883)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跌1.4%報13.7元;中石化(386)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降0.7%報6.77元;中石油(857)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跌0.6%報5.28元。三桶油股價跟國際油價走,如果相信後市會跟A股炒上,油股就未必會跟得足,另一個進取短線策略係睇位套現,轉炒一下其他落後股。

  陸羽仁

2019/02/26 17:59:11 回覆
@門徒...

門兄要捉實呢隻牛贏大錢 {#iconb_283}

SIGH...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26 17:50:24 回覆
@門徒...

血壓有冇一齊一飛沖天?  {#iconb_225}

門徒
門徒 2019/02/26 17:40:58 回覆

收燭利淡,但 趨勢 未改 {#iconb_225}淡友如果出d力,284我又加注,如不是紅二反彈,即係牛市有可能破頂望四五萬,今日高位明日低位,以牛紅分界線作止蝕 {#iconb_28}上面是大時代 遺留落嚟 嘅蟹貨,咁何為蟹貨呢? 你哋有冇試過 買隻股份 跌穿買入價嘅時間死揸爛渣,等 一年半載到一平手就急不及待咁放呢?我就有試過喇 {#iconb_261} 結果 一放就沖天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26 14:44:19 回覆

405 乜事?  {#iconb_626}

2019/02/26 12:43:10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受教了。港女呢兩日開始量大不漲,但A股就量價齊升,觀察多幾日先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26 12:08:04 回覆

kaka: 如大戶要老散追貨, 必須推升大市近裂口位置呢. 但如量大不漲, 就可能是--->審判日了........ {#iconb_62}

2019/02/26 11:32:58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受教了。裂口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26 11:20:00 回覆

kaka: 看圖識字, 重點可看294呢...... {#iconb_62}

2019/02/26 10:06:18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受教了,靜觀其變。關鍵還看29樓? {#icons_dog1}

2019/02/26 09:47:31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好…等將軍發施號令,要大戶嘔突 {#iconb_24}

SIGH...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26 09:42:59 回覆

666兄: 勿慌, 等多幾日...... {#iconb_62}

kaka: 噢....未知, 但好快知....... {#iconb_62}

2019/02/26 09:37:53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過左期結買bear? {#icons_dog1}

2019/02/26 09:35:10 回覆

大戶咁L絕 食L左我隻Bear,要佢嘔L穾… {#iconb_24}

SIGH...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26 09:32:05 回覆

大戶咁絕  吃我隻bear  要佢嘔突....... {#iconb_24}

2019/02/26 09:24:25 回覆

各位早

2019/02/26 09:13:46 回覆

阿爺股市自我安慰,貿易談判早己輸晒…

SIGH...

2019/02/26 09:09:19 回覆

阿爺升到熊熊聲…

SIGH...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26 08:56:53 回覆

{#iconb_62}

唔係想玩大時代2.0呀 .....  {#icons_cat10}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