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用者自付

2019/02/27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Feb
         Tesla免費充電時代結束,現在購買品牌任何車款(包括Model S、Model X及預售中的Model 3),如使用Supercharger快速充電服務便要付費,每1kWh現時收費約$2.9,假設Model X最頂級100kWh電池版本由零充滿約需三百元,很昂貴?廠方說那只是傳統汽油SUV每次入油80公升費用的四分之一左右!

          每次排隊充電的確麻煩,據知廠方已推出了優化措施,例如各車主在手機應用程式,可搜尋附近所有Supercharger充電車位的使用或空置實時情況;手機也會顯示車子充電狀態,尚有多少時間充滿等。為了打擊車主霸佔車位問題,如充滿電後逾時收費每一分鐘收取一美元(約$7.8),據聞這紓緩了排隊充電苦況。

          廠方宗旨是如每人充電1.5小時計,理論上每個Supercharger充電車位每天(24小時)便可替十六輛Tesla充電,很理想?聽說品牌今年中旬會在沙田區開設巨型Supercharger充電站,內有數十個車位,對現時全港一萬位Tesla車主來說應是好消息。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