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大摩唱好A股

2019/02/27 08:28:40 網誌分類: 經濟
27 Feb

中國股市很牛,摩根士丹利將2內地滬深300指數今年目標位上調至4300點,較上日收盤點位高17%;將2019年恆生指數目標點位上調至31900點,較現價高10.9% 恆生國企指數目標點位上調至12900點,較現價有11.8%水位。

大摩跟大市走勢唱好,值得注意的是睇A股比港股牛。

另外美國昨日公佈的經濟數字好壞不一,美股走勢反覆,收市輕微下跌,杜指收市跌33點,報26057點,跌幅0.1%;標普500指數及納指齊跌不足0.1%

杜指跌得比較多,主要係受到Caterpillar和全美最大家居裝修連銷店Home Depot股價拖累。瑞銀昨日發報告指,「Caterpillar55%的市場將於今年到達頂峰,到2020年公司的盈生意和利潤會隨著建造業需求的減弱而受壓,估計每股盈利會按年下降8%。」所以把評級由「買入」下調至「沽售」,又把12個月的目標價由154美元大削至124美元,暗示Caterpillar股價在未來12月個會較現價的137.98美元,仍有約10%的下跌空間。

由去年美國發動對中國的貿易戰開始,在中國有很大生意的Caterpillar股價首當其衝,由2018年初的170美元,反覆下插至去年10月底的112美元,股價大插超過34%,直到中美談判近期好消息頻傳,Caterpillar股價亦跟著反彈不少,但較去年高位,仍然落後近19%,可以說是中美貿易戰下的犧牲品。

另外油價反彈,主要是路透社傳出消息,話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開口插油價,但石油出口國組織將在四月會議時,維持減產決定,消息令油價上升,油股都受惠。

另外,市場亦非常關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今日上國會聽證會,究竟會講些什麼?據提前發放的鮑威爾講稿,他表示目前經濟「健康」,但又話也見到「橫流和衝突的信號」。鮑威爾的講稿與此前說對未來加息會有「耐心」,聯儲局又暗示今年內會停止「縮表」的鴿派態度吻合。股市又有番些承托。

目前市場對後市頗為樂觀,股票恐懼指標VIX指數昨日雖然上升2%,但仍處於15的近5個月低位。美國券商Raymond James的證券投資總裁Dan McMahon認為美股仍有很多增長空間,理由係市場普遍認為美股目前仍處於牛市階段,美股從12月低位反彈並非太多,時間也不是太急。從估值而言,仍看來OK,市場上還有很多現金未入市。現時有很多有利市場的因素,例如貿易戰降溫,讓大市繼續向前衝刺。

陸羽仁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19/02/28 08:34:20 回覆

2019-02-27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5,985.16 -72.82 (-0.28%)

前收市價 26,057.98
開市 25,995.60
成交量 255,375,789
今日波幅 25,877.24 - 26,039.68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353,920,491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2/28 08:02:35 回覆

生左成棚🐩...

冇一個係人...

SIGH...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2/28 06:32:17 回覆

嚴控走資反利港交所
2019年02月28日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咗越南同北韓金仔開會,外圍冇乜特別消息。香港噚日政府就發表咗《財政預算案》,喺大市場、小政府嘅思維下,對投資氣氛影響有限,指數浮浮沉沉,最後略為下跌收市。

  今年《預算案》冇錢派,幾粒糖都減甜,財爺解釋係盈餘大幅減少。庫房入水冇舊年咁多,一嚟係因為有兩幅地流標,當中包括一幅山頂大地,另一個原因就係股票印花稅大減。

  內地資產上市變相套現

  港股喺舊年第二季開始下滑,交投跟住收縮,連政府稅收都受影響,喺咁嘅環境下,港交所(3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公佈2018年全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93.12億元,按年增長25.77%,每股基本盈利7.5元,第二次中期息每股3.07元,都算幾叻仔。

  派成績表後,港交所股價向上,一度創一年高位,但收市就回吐跌2元,報268元,有啲趁好消息出貨嘅味道。

  港交所盈利可以唔受交投下跌影響,主要受多新股上市所賜。

  陸羽仁同中環財主傾起近日內資動向,佢直言中央繼續嚴控資金。內資冇辦法調錢落嚟香港,一個副作用係來港上市興趣增加,因為來港上市等如將資產套現,可以拎到境外資金。

  財主話,只要內地繼續嚴控資金,內資上市興趣都會維持,對港交所吸引資金上市有利。不過,港交所市盈率都差唔多36倍,趁好消息食胡係正常反應。

  受制A股破關後倒跌

  港交所近期表現咁強勢,都因為大市回調下跌,跌開嘅手機股就一瀉如注,繼續反覆下插。瑞聲(20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日前發盈警,股價跌勢未止,收跌4.95%,報48元,為跌幅最大藍籌股;丘鈦(147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跌3.6%,報6.4元;舜宇(2382)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跌2.6%,報93.55元。瑞聲盈警俾大行唱淡後,股價連跌兩日,同一板塊嘅舜宇光學都受到壓力。

  瑞聲科技喺一年前畀人熱捧,當時估值遠高過賣手機最好賺嘅蘋果公司。

  陸羽仁一再提醒,將周期性嘅製造業公司當增長股炒,呢個現象唔合理。

  喺最近嘅電訊產品發佈會議上,可摺疊屏幕手機大出風頭。陸羽仁舊年參觀過深圳一間做呢類柔性屏幕手機嘅獨角獸公司,由於業界睇好呢個概念,該公司未賺錢估值已達三、四百億元。可摺疊手機暫時訂價好貴,係咪能夠成功仍屬未知之數,但對手機市場肯定有影響。若然概念成功,對蘋果必然構成衝擊,若然失敗,換機熱潮好難出現。

  由於O依家正處於換機尷尬時期,行業仲要喺低谷死捱,大行見到呢個情況,就唱淡手機設備股,所以雖然股價下跌,投資者都要緊記便宜莫貪。

  由於缺乏重大消息,恒指期指結算日走勢反覆,一度升穿二萬九,高見29014點,創七個月新高,惟午後受制於A股,走勢轉弱,收市倒跌14點,報28757點,成交1210億元,連續六個交易日成交過千億元。

  藍籌股方面,友邦(1299) 股價及相關新聞 破頂,高見77.95元,收升1.65%,報77元;反而內險股受壓,國壽(2628)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2.5%,報21.75元;平保(23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跌0.7%,報82.75元。

  另外,多隻新能源汽車股向下。正道(11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插17%,報0.055元;電池股天能動力(819)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瀉10%,報7.61元;比亞迪(1211) 股價及相關新聞 去年少賺31%,股價收跌4.5%,報50元。

  陸羽仁

門徒
門徒 2019/02/27 16:37:20 回覆

將軍如何,仍看294? {#iconb_259}

門徒
門徒 2019/02/27 16:37:51 回覆

6兄利害知道紅紅聲 {#iconb_223}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27 14:46:29 回覆

倒跌  {#icons_dog9}

2019/02/27 13:07:09 回覆

港女阿爺升到熊熊聲…

SIGH...

門徒
門徒 2019/02/27 12:57:58 回覆

大家準備好玩三月未? {#iconb_213}a u ready 

2019/02/27 10:03:26 回覆

各位早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27 09:43:59 回覆

{#iconb_62}

將軍,

有冇食糖股?  {#icons_cat1}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