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全英職業治療學

2019/02/28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8 Feb
          上回述及全英物理治療學的情況,今次則論述職業治療學。

          全英分科排名榜起碼有三、四個,各有不同的標準,排名因素主要是大學在職業治療的學術聲譽、學術資源、研究質量、學生方面的評估,譬如入學平均成績,畢業後僱主對畢業生的評價等等;只是各個排名榜在排名因素的比例不同,核心有異,所以有不同的排名優次,章某觀察全英分科排名榜凡二十年,不嫌跟讀友分享;個人認為職業治療的排名榜前三甲位置應是修咸頓大學(Southampton),卡迪夫大學(Cardiff)以及Bradford,其餘七所大學應是利物浦(Liverpool)、高雲地利(Coventry)、Oxford Brookes、East Angelia、Brunel、Plymouth、Northumbria。

          英國大學職業治療學費方面,以修咸頓大學最貴,一學年學費為二萬三千三百英鎊,卡迪夫大學以及Bradford 大學一學年學費接近兩萬英鎊,其餘如Coventry、 Oxford Brookes和East Angela皆是一萬七千英鎊上下,學費最廉是Bristol(UWE)只是一萬三千五百英鎊。

          香港DSE學生申請入讀英國大學職業治療課程,在DSE平均四級已有很好機會,他們最低要求為選修科三科達三級,當然個別大學有更高要求,IELTS6.0至7.0分,也視乎個別大學,現時仍可在一月二十九日前透過UCAS申請,大學必須予申請人回覆。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