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2019/02/28 04:13:02 網誌分類: 經濟
28 Feb
          得悉林子祥將舉辦演唱會,作為粉絲,第一時間和家人一起買票觀賞。

          他多年來的名曲琅琅上口,到現在還記得大部份歌曲和歌詞。回想起來,自小學已開始聽林子祥的歌曲。記得首次看到他在電視機前唱歌,當時歌星唱歌一般以地道的唱腔演繹,惟獨他別樹一格,感覺像鬼佬唱廣東歌,但歌詞卻中國化得很。林子祥獨有一種英式紳士味道,以西方流行曲的風格來演繹廣東歌;這種中西合璧產生出的化學作用,加上美麗絕倫的歌詞,令我着迷。

           到高中時「潮流興夾band」,我也不例外,組織樂隊當結他手。林子祥的歌曲(特別是早期)很具特色,但編曲結構部份不難DIY(學生時代沒有經濟能力,曲譜要自己做),只要能突顯唱功(肯定不是我)及掌握節奏,容易令台下投入,非常適合業餘樂隊演繹。學生時夾band較喜歡彈奏他的歌,其中原因是我技術欠佳,但他的歌曲很多時有不同節奏位,唱現場時在慢拍區可給我回氣,減少出錯機會。

          林子祥的歌,特別有味道。就像醇酒一樣,經歷時間的醞釀,越發濃郁芬芳,永不過時。當人生經歷愈多,就愈能聽明白歌曲歌詞和其中感受。那首「莫再悲」,多年來陪伴我渡過許多失意時,就像解藥般,多聽幾遍便「百毒不侵」。年歲漸長,我也從學生哥踏入中年。入場觀賞林子祥的演唱會,正是尋找那些年的回憶。

        Bodibra首席財務官

        余擎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