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廟不能亂拜

2019/02/28 12:51:47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28 Feb

陰廟不能亂拜

我的姑姑是個相當迷信的人,但是我的姑丈偏偏卻又什麼事都要講求科學根據的,夫妻間在談到宗教信仰難免都有些矛盾與衝突,直到發生了一件讓他們畢生難忘的靈異事件,才改變了這兩個人對天地鬼神的全新看法。

以前都是姑姑自己一個人去廟裡拜拜,除了求平安之外,主要還是求財,姑姑相信跟靈界的好兄弟求到的明牌,才是最靈驗的,所以有一次,她聽了別人建議,到一家極偏僻的地方找到了一家陰廟,求明牌。

當她要回家的時候,發現地上有一張掉了的觀世音佛畫像,就是那一種在廟宇隨時可以供人免費索取的佛畫像,那時正值農曆七月鬼節,姑姑邊走著走著,嘴裡還不時碎碎唸著,今天這麼誠心來到這邊求明牌,拜託這一支的明牌一定要中。

回家之後,姑姑隨手將這張圖像放在一開門的鞋桌上,每一次出門都不忘對佛像膜拜一下,下班一回家,開門也是先跟佛像敬拜一番。

但是奇怪的事發生了,一星期之後,姑姑的那一支明牌讓她中了十多萬元,當下姑姑覺得一定是那一張佛祖圖像的保佑,之後的每一天,姑姑出門之前竟然對那張佛祖圖像三磕頭,過了沒幾天,姑姑的身體越來越差,甚至精神恍惚,像變了個人似的,不時的喃喃自語,說什麼要還錢之類的話。

不乾淨東西跟回家 姑丈帶他去看了許多精神科的醫生,吃了許多藥都沒有起色,姑丈束手無策了,猛然看到了鞋桌上的那一張佛祖畫像,突然也覺得慈眉善目的觀音畫像越看越覺得怪,在沒有辦法之下,只好求助於道士來家裡看看。

一進家裡,道士立刻語出驚人的說,所有的怪事都是這一張被孤魂野鬼暫住的佛祖畫像。

原來,道士說,無論是雕像或是圖畫像,不要以為是畫著神仙佛祖的聖像,就可以隨意的膜拜,沒有經過作法開光之前,都只是空殼子,而這一張圖像又是從荒山野嶺的陰廟帶回來的,早就帶回了一些不乾淨的東西了。

好顯在道士做完法,將圖像銷毀,巧合的是,姑姑的病也就好了,以後她也不敢隨便亂拜東西了,當然啦,鐵齒的姑丈多少也相信鬼神這種超自然現象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