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Reem和Rawan在香港寬容期屆滿

2019/02/28 14:34:2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Feb
沙特阿拉伯年齡18歲和20歲的姐妹Reem和Rawan,在遭受男性家庭成員多次毆打並被“像奴隸一樣”對待後逃離沙特阿拉伯。去年9月,他們試圖抵達澳大利亞時抵達香港。他們被香港國際機場的沙特領事代理人阻止繼續他們的旅程。姐妹們隨後得知他們的護照已被撤銷,使他們無法延長簽證留在香港。姐妹們被允許留在香港作為“容忍”的逾期居留者。這段寬容期定於今天2月28日屆滿。香港當局可以延長容忍期,這將允許婦女探索第三國的重新安置選擇。Reem和Rawan一定不能被送回沙特阿拉伯 - 這將使他們處於嚴重危險之中。他們在被男性親屬多次虐待後逃離王國,如果他們被強行遣返,他們面臨嚴重侵犯人權的風險 姐妹們可能會面臨刑事指控,因為他們未經男性監護人的許可,在壓制性的男性監護法下離開家園,逃離國家和放棄伊斯蘭教。 在沙特阿拉伯,“叛教”是一種帶有死刑的嚴重罪行。 這兩名婦女還擔心男性家庭成員的身體暴力和報復。


請在太晚之前發出聲音
全球請願
https://www.change.org/p/government-leaders-savehksaudisisters-give-them-a-place-of-safety?
國際特赦組織
https://www.amnesty.org/en/latest/news/2019/02/hong-kong-must-not-return-sisters-to-saudi-arabia
推特
https://twitter.com/HKsisters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