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佳作

2019/03/01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01 Mar
          最近影后葉德嫻與運輸署合作拍攝宣傳短片,提醒大眾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要顧己顧人。

          片中,Deanie姐在港鐵和巴士的不同場景,以温馨提示、明窒暗寸的形式,教育大家不要在車廂內進食、衝門爭位、旁若無人地開大手機音量等。由於內容貼地,加上Deanie姐表演生鬼,片段一出,讚好聲不絕。

          很久沒有這麼精采的API(政府宣傳短片)。近年的API,主要透過簡單的畫面,再配以旁白帶出重點,普遍內容乏味、製作過份平實,令人過目即忘。

          即使偶而邀得名人明星助陣,也只是念念口號,或做些呼籲,流於形式。運輸署這個API,雖然不是創意十足,但勝在內容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容易引起共鳴,表達手法亦比較輕鬆活潑。當然,選角新鮮應記一功,Deanie姐收放自如的演出更撐起整條片。

          順帶一提,有關乘坐公共交通的禮儀,我認為應該教育乘客要有「bag down」的習慣,特別在擠逼的港鐵車廂,那些又大又厚的背囊,很容易產生碰撞,又或者因為佔據空間而引起摩擦。未知是否因為前年港鐵「孭嘢人」的短片,引起一場不大不小的爭議,所以運輸署的API沒有表達這個訊息。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