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135) - 不放手 (2)

2019/03/01 10:24:32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01 Mar
允彥終於下了決定。
 
----面對著新歡舊愛,允彥知道無論自己怎樣決擇,都難免會傷害她們。但基於公平原則,允彥決定兩個也
不要,獨自一人過活。
 
允彥約了潔名見面。
 
“潔名,我想跟你分手。”允彥不敢直視潔名的眼睛。
 
“為什麼?”潔名挑挑眉。
 
“因為----”允彥咬著唇:“我做了對不起你的事,已沒有資格站在你身旁。”
 
“哦?”潔名輕嗤了一聲:“什麼事?說出來,讓我自己決定要不要原諒你。”
 
“你不可能原諒我!”允彥猛一咬牙:“我出軌了!我外面有人。”
 
“哦?”潔名喝口紅茶:“那是個什麼樣的人?比我年輕、比我漂亮,所以你選她,不選我?”
 
“不,不是這樣的……”
 
“既然不是,那你為什麼要跟我分手?”
 
“我背叛了你!”允彥額上冒汗:“我還有什麼臉目留在你身邊?”
 
“兩人之間出現第三者,不一定全是出軌的一方犯錯,我也有責任……”
 
“不,全是我的錯!”允彥聲音嘶啞:“是我該死!我見異思遷,忘恩負義!”
 
“這些年來,我這工作狂一直專注工作,忽略了你----”潔名輕歎了口氣:“三、兩個月不見面也是尋常
事,生日、情人節、聖誕節也要你自己獨自渡過。”
 
“你有女友等如沒女友----”潔名看著允彥的眼睛:“有外鶩之心,也不能怪你。”
“……不,是我不好……”允彥感到喉部被緊勒似的緊張:“你專注事業,也是為了我們將來著想,可是,我居然背著你和別人……”
 
潔名打斷允彥的話:“你有錯,我也有錯,就算扯平好了!”
 
“什麼?”
 
“我決定既往不咎。”潔名一字一字地說:“讓我們重新開始吧!”
 
允彥剎那間渾身像血液倒流般急躁起來:“這是不可能的,我犯了這麼嚴重的錯,你怎麼可以輕易原諒我?”
 
“哦?難道我肯原諒你,你還不滿意?”
 
“我很感激你原諒我,可是----”允彥咬著牙:“我不知怎樣面對君柔?”
 
“直接跟她說分手。”潔名微笑:“就像你剛才跟我說的那樣。”
 
“我正打算這樣做。”允彥垂下頭:“我已約好她,等會便跟她提分手。”
 
“那麼不是沒問題了?”
 
“不!”允彥喘著氣:“我要跟她分手,也要跟你分手。”“我是個罪人,沒有面目再面對你們,只好獨自
一人過日子。”
 
“兩個都不要?”潔名縐著眉:“是誰給你出的餿主意?”
 
允彥一怔:“我……自己……”
 
“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潔名問:“你愛我嗎?”
 
允彥點頭:“我愛你。”
 
“你愛君柔嗎?”
 
允彥點點頭。
 
“我愛你!”潔名低聲說:“君柔也愛你。”“你要是一走了之,三個人也痛苦。”
 
“可是……”
 
“你要贖罪,便應該盡力讓我和君柔快樂。”潔名緩緩地說:“君柔身體不好,你要好好照顧她,陪伴她,
讓她有勇氣去面對頑疾。”“至於我,不懂過平衡生活,你要善用我的餘暇,為我帶來輕鬆愉悅的時光。"
 
“可是……”
 
“沒有「可是」,為了我們三個人,你要謹記----不放手!”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