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野豬與流浪牛

2019/03/01 17:32:00 網誌分類: 寫作
01 Mar

現時香港有幾種動物的數量是有明顯增加趨勢的,例如野豬、流浪牛、馬騮和老鼠。今天先說一下豬、牛問題,因為香港的野豬走到市區覓食的越來越多,牠們翻開垃圾桶,令大量的食物殘渣吸引野貓野狗,再引來老鼠、蟑螂、昆蟲等等,嚴重造成環境衛生污染問題,令細菌散播並增加傳染病風險,政府必須認真正視!

以前香港郊外的牛只會吃草,是人類不顧動物的天性,自私地隨意餵養令牠們改變了對食物的口味。早前黃牛Billy就是誤以為塑膠袋裡都是裝著食物,被解剖後才發現牠的死因是腸胃裡充斥了許多食物的塑膠袋。大家試想想動物一旦改變了飲食習慣去吃人類的食物會是多麼的危險?誰會知道將引發出甚麼疾病和後果?所以政府應該嚴懲那些胡亂餵飼流浪牛的市民,罰款十萬!

再說野豬就更加雜食了,除了有一對獠牙、性情凶猛更兼身手敏捷,一旦愛上了人類食物,日後肚餓的時候有可能為了市民手中的一串魚蛋、一個餐肉包而去襲擊大家,給牠們撞一下肯定是非死即傷。近年野豬數量不斷增加,全賴很多熱心市民亂拋食物。電視節目「東張西望」曾經跟蹤過野豬,發現明顯有市民定時將食物放在指定地方,令野豬成群結隊依時赴會開大餐,牠們的食物越豐富,自然繁殖得更迅速。 

大自然的食物鏈是環環相扣的,野貓就要捉老鼠、麻雀就要吃長在樹木草叢裡的昆蟲、四腳蛇就要吃蜘蛛、蟑螂,如果動物和昆蟲界都沒有了天敵,世界就會失去平衡。

野豬是香港的原居民,按道理是應該受到保護,但牠們的數量實在太多,已侵擾了市民的生活,也對市民的生活帶來一定的威脅性,所以絕不容易和平共處。香港政府如果單靠為野豬做絕育手術來減低數量一定成效欠佳,所以我會贊成有限度捕殺野豬直至數量減至某個水平,然後再把其餘經過絕育的野豬送回大自然。另外,凡亂拋食物在地上者一律罰款十萬及監禁十年!

香港沒有條件愛護太多野豬,請愛護動物的人士體諒一下實際情況吧!

 

回應 (7)
我要發表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19/05/10 12:48:48 回覆

家中地台之下有一條蛇, 每年都脫皮一次, 屋後有野豬, 把蕉樹木瓜樹都吃了, 種的花若是有球莖的就會遭殃

立 冬
立 冬 2019/03/04 15:08:43 回覆
@...

靠人手捉來絕育的成效太低了! 多謝光臨!  {#icons_cat1}

立 冬
立 冬 2019/03/04 15:06:46 回覆
@wongi...

多謝Wongi!  {#icons_cat1}

立 冬
立 冬 2019/03/04 15:06:12 回覆
@...

多謝EE!  {#icons_cat1}

2019/03/03 18:26:18 回覆

凡亂拋食物在地上者,一律罰款……,我舉手讚成🙋‍♀️

wongi
wongi 2019/03/03 17:16:52 回覆

送上星星。

最好不要餵食這些動物啦!

2019/03/02 11:34:54 回覆

哈哈! 野豬與牛流浪記! 

野豬及猴子一直都有做緊絕育, 只不過是捕捉越來越困難!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