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車禍要截肢!嬤淚求觀音「折壽換痊癒」 神明給4字...結局惹淚崩

2019/03/01 20:36:58 網誌分類: 宗教
01 Mar

俗話說「阿嬤疼孫,天經地義」,而這位婆婆為了替發生嚴重車禍的孫女祈福,不惜拿自己的陽壽去換。當年,妹妹送急診後,原本被診斷要截肢保命,結果在阿嬤去求神明的隔天,她的腳竟神奇消腫,且手術不到半年就痊癒出院;不過老人家多年後,住進了同一間病房,在治療一段時間後歸天,那時家人才終於明白,當初神明留下4字的真正意思,也不禁鼻酸。

一名男網友在爆系故事館分享家中經歷,他提到,小表妹曾發生嚴重車禍,當時她在放學路上騎車,被違規轉彎的貨車撞倒後碾過,緊急送醫後發現左腳不只開放性骨折,而且皮膚整個被扯掉,露出血淋淋的肌肉。

醫師指出,雖然有進行緊急手術,但若左腳遲遲沒有消腫,可能引發敗血症,到時就得截肢保住性命了。當晚,阿嬤得知情況後,叫大家隔天陪她到觀音廟拜拜,便也沒再多說些什麼。

病房,病床。小表妹的腳後來神奇消腫,且不到半年後就痊癒出院。

隔天,一大家子的人全請假,陪老人家到觀音廟,而外婆一到廟裡,就急著找辦事的人,拜託對方說有急事求觀音菩薩,男網友回憶道,「我進到廟裡後有點不舒服,所以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

沒多久,觀音菩薩就降駕在辦事者身上,外婆見狀則開始苦苦哀求,表示願意用她的陽壽,來讓小表妹受傷的腳痊癒,旁邊大人聞言立刻想阻止,但老人家堅持繼續祈求,後來辦事人拿筆寫了「離開,留下」4字給她。

男網友說,「外婆拿著這張紙又拜又哭,只是當時在場的人,沒人知道這4個字的意義,於是拿完符水跟符咒,就先回去醫院了......。說也奇怪,拜完觀音的隔天,小表妹的腳竟消腫,醫生來檢查時還直說不可能,接著小表妹進行腳部手術,不到半年就痊癒出院了。」

事隔多年,阿嬤因為吃東西噎到,加上先前感冒尚未痊癒,後來導致氣管跟喉嚨發炎,緊急送醫;巧的是,老人家住的病房正是當初小表妹住的那間,「只是小表妹是健康的離開醫院,而外婆經過奮鬥後還是不幸的往生了。」

全家人處理好阿嬤喪事後,發現之前那張泛黃的紙條,也終於明白,上面「離開,留下」背後的含意。這段經歷讓網友們莫名鼻酸,感嘆「外婆用生命在保護你們,哭哭」、「外婆很疼您們這些後輩的」、「偉大的外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