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破局前晚餐

2019/03/04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特金會破局,未有達成任何協議,但作為中國人最關心的是,這次破局會否產生蝴蝶效應,替中美貿易談判帶來變數。因為金正恩咁有guts,寧願破局也不肯作過多讓步,會不會在輿論上對習近平構成壓力,讓中方在貿易談判上也不能軟弱,作過多讓步,為預期中將會達成的協議,平添變數。

         蝴蝶效應會否出現要遲些日子才知,但特金會晚餐時吃甚麼,卻已經知道。有網媒報道,今次有扇貝芒果沙律、春卷配蝦仁粉條、帝王蟹菠菜海鮮湯、烤鱈魚、烤和牛配鵝肝醬、蝦蒸糯米荷葉飯、蓮子龍眼糖水等多道菜,如果報道屬實,這何止是豐富,簡直是豪華。但其實這個報道是錯誤的。

          實際上,晚宴菜式十分簡單,只包括前菜鮮蝦咯嗲(shrimp cocktail)、主菜烤西冷牛扒配泡菜(kimchi)、甜品心太軟朱古力餅配雲呢拿雪糕、特飲柿乾蜜糖賓治。據外媒報道,菜單經過修改,這是最後版本,原因是特朗普想吃得簡單一點,是否他預感到談判會破局,因此不想大吃大喝,那就不得而知了。

          無論如何,這份菜單其實是十分特朗普式的,正如筆者在本欄之前談過,他是一位「牛魔王」,最愛吃牛扒,要討好他餐桌上就要有牛扒,例如二○一七年尾特朗普訪問亞洲五國之行,除了越南之外,日、韓、中、菲四國主人家,不約而同在國宴都以牛肉來招待他﹗此外,朱古力餅也是他的心頭好。

          還記得第一次特金會,午餐也是前菜、主菜、甜品三道菜,但每樣卻提供三個選擇,且為了務求兩國平起平坐,於是無論頭盤和主菜,都有美朝兩地菜式各一可揀,如鮮蝦牛油果沙律vs釀青瓜;紅酒汁牛肋骨vs燉鱈魚豆腐,唯甜品例外。但今次晚餐菜式卻一面倒遷就特朗普了。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