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利子是佛教界的最大騙局

2019/03/04 10:53:48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04 Mar

舍利子是佛教界的最大騙局

宗教領域的複雜性讓一般人很難看到事實真相,每當我看到萬分虔誠的佛教徒,內心都會生起十分的同情和尊重,我自己也曾經是其中最虔誠的一員,當假佛法偽善的面紗一層層掀開的時候,真實的樣貌竟然是如此醜陋不堪,讓人難以接受。

見過佛教界許多造假事件,讓人心裡非常難過。佛菩薩是清淨自在的,原始佛法是樸素自然的。這些信佛之人為何如此熱衷於造假?說到底都是為了名聞利養。真正的捨利子是灰白色黃豆大小,哪裡會是花花綠綠的彩色球。

由於假佛法出現一股攀比歪風,有名望的僧人、大師死後都要留下舍利子,如果沒有,就不算高僧、大師。以致弟子們在火化前或火化後,要放上珍珠、瑪瑙、玉器、鵝卵石之類的東西,甚至請專家造假。特別誇張的是南師,“懷師經過依佛禮荼毘後,頭骨完整,下巴完整,舌根呈蓮花狀,舌頭為半透明粉紅色。” 真佛無相,不要執著舍利子等。佛教經典《如意寶珠金輪咒王經》不加掩飾地說道:“若無舍利,以金銀、琉璃、水晶、玻璃眾寶等造作舍利……行者無力者,即至大海邊,拾清淨砂石即為捨利。亦用藥草、竹木根節造為捨利(註釋:《大藏經》第十九卷密教部《如意寶珠金輪咒王經•如意寶珠品第三》。” 很多人學佛的起因,是因為生活中遇到生病痛苦貧窮失敗等人生困境。剛開始學佛,往往會感覺特別快樂,佛教好似心靈雞湯,可以撫慰人心給人精神寄託。但假佛法是個很可怕的怪圈,是包著美麗糖衣的毒藥,讓人不知不覺中毒。等學佛初期蜜月期過後,會發覺人生越來越迷茫,修行更會陷入困境。

中華文明海納百川,中國傳統文化中儒、佛、道三教鼎足而立。由於中國文化的開放性和多元性,讓來自印度的佛教本土化,形成有中國特色的佛教,儒釋道在互相融合的過程中,佛教加入許多中國元素,由於歷史上的戰亂及毀佛運動等,外道乘機加入許多不屬於佛法的東西,我們現在所看到的佛法早已不是原始佛法。

假佛法主要是大量抄襲婆羅門教的經文,進入中國後,又抄襲了道教跟儒家的大量內容,現代法師與時俱進又加入了心靈雞湯的內容,很容易蒙蔽一般的人 。時至今日,假佛法已淪落為燒香磕頭,念佛持咒誦經吃素放生等表象,其實這些和學佛毫無關聯。例如吃素,佛從未教導人吃素,是梁武帝要求和尚吃素的;例如佛從沒教導弟子燒戒疤,但自從元代的志德和尚傳戒開始,規定受戒者要燃香於頭頂,才流傳下來。

假佛法一方面教眾生不貪、不嗔、不癡,告訴眾生清淨離欲才能解脫,一方面又極力渲染抄經、念佛、放生、持咒及供養三寶功德無量,迎合眾生不勞而獲的心態,導致很多佛教徒不要行功立德,以為坐在家裡動動嘴皮子,就能獲取功德福報,改善現實命運,解脫生死輪迴,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嚴重違背宇宙真相。

真正的解脫,是身心靈都要解脫自在。靈體若不自在,身體、心體根本不可能自在,靈體若未解脫,卻說自己已解脫,那是自欺欺人。很可惜,真修之法幾乎已失傳,現代學佛人僅停留在吃素、念佛、持咒、抄經、放生等表象佛法上,這樣修一輩子也不可能真正解脫。

假佛法推崇吃素、放生、念佛持咒誦經、供養等,毫無功德,對人生毫無幫助,反而會束縛身心靈,讓人失去理性,性格越來越偏執,脫離社會和家庭,難以和人和睦相處。最可憐的是沒有西方極樂世界。

釋迦牟尼佛原本是一位樸素的悟道者,四處宣揚愛與關懷。但假佛經卻極盡誇大之能事,念一句經咒、捐一元錢,獲得億萬劫的功德富貴回報,或往生不可思議的殊勝天界、殊勝淨土,在如此高利的誘惑下,信徒們往往不惜傾家蕩產供養三寶,期盼獲得最大利益回饋,嚴重助長佛教徒的貪欲,違背佛陀建教的初衷。

釋迦牟尼佛並不想成為現代人所認知的被極度神話誇張的“佛”,佛早已解脫了,祂不需要金碧輝煌的佛寺,不需要光彩奪目的佛像,不需要眾生的膜拜頂禮,更不需要眾生的功德金。可是曾幾何時,寺院成了暴利場所,和尚成了賺錢的行業?買門票要錢,燒香要錢,各種水陸法會都要大把花錢……佛祖用得到一毛錢嗎? 了解佛教歷史的人都清楚,釋迦牟尼佛悟道後,隨緣、隨處、隨機度化眾生,每當眾生遇到問題請教佛時,佛會觀機逗教,因病與藥,針對這位眾生的問題做個別性指導,並不適合普羅大眾。因此佛一生中,從未著作任何一部佛經。經過一百五十年的口耳相傳,才有弟子開始整理出第一本佛經,把經文和注疏記錄在棕櫚葉上。時至今日,竟然出現浩瀚如海的總字數過億的三藏十二部佛經,豈不太荒唐? 原本整理就不夠完整準確純正的原始佛經,經過一代一代流傳,由於抄寫、印刷、保存、運輸等等方面的問題,佛經的原文保存逐漸開始出現散失、缺失。加上各地方長時間的戰爭、戰亂,滅佛、毀佛運動。在印度和中國古代曾經發生過多次大規模的滅佛運動,造成本就不純正的原始佛經大量損失,破壞,甚至絕跡!永遠從人間消失!後來的僧人,不斷地重新到處去蒐集、匯集佛經,成為佛經匯集本!佛經總體每毀掉一次,就需要匯集一次,以致佛經內容越匯集越少,卷數卻越來越多!越匯集內容的完整性越差! 當代佛經極為雜亂,因為任何人,只要在佛經的前面加上「如是我聞,一時佛在」這「八字真言」。他所寫的偽經,就會被後代的佛教法師收入大藏經中,當做佛經看待,被認為是釋迦牟尼所說經,即使法師明知是他人寫的,也因為其上有佛名而留下。因此,佛教的大藏經,越來卷數越多,只要一研究,就會發現當代佛經十分雜亂,同一件事情,有的就有七八個不同的說法,而且又常常錯得一踏胡塗。

所以佛教的法師,有時只能說自己的看法,告訴你這是在某某經有這樣的記載,但實際所記卻完全不一樣。這就是佛教的法師常會「引經不引文」的關鍵所在。 才過了幾年,我連以前念過的小學課本都無法默寫出來,更何況卷帙浩繁、內容高深的佛經,要知道當時沒有錄音機,沒有計算機...經過150年的口傳,第一本佛經才書寫在棕櫚葉上,怎麼可能記得準確完整? 佛經要傳入中土,翻譯工作一直十分艱辛,在古代,懂得梵文的修行人十分稀少,懂梵文又有佛法真實修證的人更是少之又少,這造成佛經翻譯困難度很高,很難保證佛經翻譯的準確度,甚至有心人士的刻意篡改...加上2000年來,中國經歷過無數的戰爭,還有三武一宗的滅佛、毀佛運動。 可以說,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各種佛經,早已變得面目全非。假經吹噓念佛、持咒、抄經有無限功德,可是當佛弟子遇到實際困難時,精勤地念佛、持咒、抄經,期盼能夠如經中所說獲得大利益,結果卻是竹籃打水一場空。真經不在紙上,要在生活中悟道。

地球上最大的謊言就是“念佛往生極樂世界。”佛陀時代從來沒有念佛法門,晉朝時期,慧遠法師為了使廣大信眾崇信佛法,創建了口念“阿彌陀佛”,即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理論,完全是虛妄想。

鬼道眾生都有小五通,祂們傳遞信息非常快,比人間廣播電台還快。如果按照阿彌陀佛第十八願所說,只要念十句佛號就能往生西方極樂,這實在太容易了,所有鬼道眾生一定拼命念佛求生西方,地球上從此不再有孤魂野鬼。

但事實上,人間到處都飄蕩著鬼道眾生,祂們比人類數量多太多了,很多鬼道眾生生前就是念佛人,遺憾的是卻沒有西方極樂世界可去,死後下地府報到或滯留人間,才知道被騙。有陰陽眼的人可以清楚看到,我們生活的周遭特別是寺院周圍到處都飄蕩著鬼道眾生,如果念佛可以往生西方,這些鬼道眾生早就跟著念佛求生西方,誰還要留在鬼道受苦?但事實上,根本沒有西方極樂世界,不管佛教法師如何巧舌如簧,也改變不了這鐵一般的事實。

學佛要正信,不要迷信,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雖然大家把念佛無限上綱,禮佛一拜,罪滅河沙;念佛一聲,福增無量。但遺憾的是,事實並非如此,冤親債主真正要的是討回公道、修復靈體、離苦得樂。就像我們受傷時,念佛並不能止痛、止血,還是需要用藥。

如果說念佛就能了生脫死,釋迦牟尼佛根本用不著講那麼多的法門,教大家念佛就好了,怎麼可能捨近求遠、舍易求難呢?觀世音菩薩的修道過程可謂歷盡了千辛萬苦。還有達摩祖師、道教的北七真、南七真……也不需要那麼辛苦啦!如果修行只要念念佛號那麼簡單,他們全都會來改成念佛,根本不需要修道!仙佛都是因為救度眾生而成道,從來沒有聽說有哪位仙佛是因為念佛、持咒、誦經而成道。

念佛的音頻會招引大量的靈性大德。中國幾千年來有多少人在念佛,這些念佛人往生後卻沒有西方極樂世界可去,很多飄蕩在人間,一聽到念佛的聲音,很自然都會趕過來 。有些人生活本來過得還平順,從念佛以來,招感了大量靈性大德,祖先又沒有足夠的力量保護時,開始倒大霉,生活越來越不順。很多人念佛是想求個心安,只要有足夠的信念,天天念南無大石頭佛,或者念爸爸媽媽等名號,都有相同的效果。

大乘佛教的咒語來自婆羅門教,念誦咒語產生的能量會傷害包括祖先在內的靈性大德,暫時趕跑冤親債主,所以有的人會暫時感覺身心輕安。可是時間長了,精氣神被偷走,福報被偷走,身心壓力會越來越大,越來越不順利。

最早結集的原始佛經「阿含經」「律部」裡,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佛陀處處訶斥咒語,不准弟子持咒!可是後來結集的大乘佛經卻處處宣揚咒語的功德。佛陀是真語者!實語者!不妄語者!佛陀的教導不可能自相矛盾,是外道為了滅佛,把咒語加入大乘佛經。

念咒語的人,由於不斷傷害靈​​性大德,聚集的怨氣越來越多,人感覺十分煩躁,情緒不穩,看什麼都不順眼…那是倒大霉的前兆。精進持咒的人通常有個共同特徵:印堂發暗,臉色發黑,諸事不順。 有位師姐是靈媒體質,從小被各種靈性干擾,嚇得睡覺開燈,枕頭邊放菜刀。聽人說咒語有效,開始念十小咒、大悲咒,剛開始有些效果,靈性會躲開,但後來完全失效;再改念楞嚴咒,前面2周非常有效,靈性完全不敢靠近,但不久也失效了;走投無路,不得已開始念小房子,更慘,根本不能停,命都差點念沒了。

楞嚴咒是所有咒語中最可怕的,傷害無形眾生最嚴重。就像極其推崇楞嚴咒的宣o上人,由於長期持咒,可以號令鬼神,神通廣大,但傷害了太多無形眾生,怨氣沖天,等宣o上人氣數已盡,所有的冤親債主乘機討報,宣o上人是死於極其痛苦的淋巴癌。

如果這些咒語真的有效,就像假的佛經所說咒語這麼殊勝,滅三大劫的重罪,求子得子,求官得官,福報佛增無量,地球哪有災難,地球上有十二億的佛教徒,這麼多人在念咒語早就把業障消光了。可是事實卻相反,持咒誦經傷害到無數的靈性,靈性的怨氣沖天,無形帶動有形,導致的是天災人禍。

佛陀在世的時候,並不反對僧眾吃肉,只要是信徒布施或是化緣得來的三淨肉,皆可食用。尤其以前的出家人全是乞食,托缽化緣您怎麼還能夠要求施主一定要給素食?那樣根本不合時宜。而且有的比丘生病了,需要補充營養,其他比丘會把自己化緣的肉類給生病的比丘食用。是後來梁武帝要求出家人吃素, 之後一些大乘佛經,諸如《楞嚴經》、《涅磐經》、《楞伽經》等,也開始強調吃素,說吃肉就是吃諸佛之肉,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學佛人很注重、很在意是否吃葷吃素。

真正的吃素在人間是無法做到的:空氣中有無數的生命,難道我們不要呼吸嗎?植物也是生命啊,植物上更有無數的小生命,難道連稻米蔬菜都不能吃嗎? “佛觀一缽水,八萬四千蟲。”水里面也有無數的小生命啊,難道我們不要喝水了嗎?麵包、饅頭髮酵要用酵素,酵素是一種菌,也是生命哎,吃一個饅頭等於吃了無數的生命呀! ...... 吃素、吃葷是尊重個人的飲食習慣、個人的生活方式,但不可以因為吃素而貢高我慢,而去誹謗不吃素的人。用心孝敬父母,用心教育孩子,用心顧好家庭,用心做好工作,用心做個好人...這些比吃素重要得多。真正的吃素,是發起大慈悲心。就像我們灑淨煙供救度了無數痛苦的嬰靈和靈性大德,降低天災人禍,守護這個地球的平安。很多人吃素,卻沒有修心修口,吃素更要懂得修心修口,明辨是非。

由放生引發的生態環境問題層出不窮,與佛教法師的推波助瀾有很大關係。

海濤法師原名黃榮享,自文化大學畢業後,經營一家旅行社,由於經營不善,負債心煩。他看到出家人不用操心煩勞,錢就自己進來,反觀自己忙碌奔波了十年,卻依然負債,因此發心出家。利用“法界”佛教電視台及心田法師的佛教電視台迅速成名,並將“放生”企業化經營,如今已成身價超過五億元的富翁和尚。

海濤法師利用電視媒體,大量灌輸放生可以求長壽、求子、醫病等功德回報。動物因“放生”而被捕捉;放生地點不當,導致放生物大量死亡;不分兇猛禽魚、毒蛇或外來物種,致使生態環境的嚴重破壞。他的信徒2012年在中部放生100多斤眼鏡蛇;2015年在曾文水庫湖濱公園放生1400公斤魚苗,當場造成魚苗死光 俗話說“和尚不作怪,信徒不來拜”,素有“放生和尚”之稱的海濤法師是其中特別佼佼者,把搞怪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想胸大,就做乳牛吧”;“愛上不該愛的人,可用素包子供佛,消除錯誤的愛情”;“被蚊子叮,蚊子高興比較重要”…… 他表達的有關“外遇”的誇張言論,令人匪夷所思。

“妳突然早一點回家,門一打開,妳老公跟別的女人在睡覺!”“妳要馬上關起來:'假的!'”“哎呀,我的眼睛業障重啊,假的!”“在外面繼續打坐'阿彌陀佛'”“那個女人是他前世的太太,妳還是侵占人家的咧!”這一連串“神邏輯”語錄都出自海濤法師,令信眾瞠目結舌、匪夷所思。

一句“真修行人不見人過”害慘了整個佛教界。佛教徒長期以來缺少擔當的精神、缺乏摧邪顯正的勇氣,致使附佛外道肆無忌憚橫行蔓延,難以遏止。佛教徒的麻木不仁直接導致佛教的整個衰敗。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鼓勵聲張正義,明辨是非,但只要一進入佛門,人們似乎失去分辨是非的能力,只要有人指出佛門問題,就會被扣上“誹謗三寶”的大帽子,作為逃避的理由! 很能了解佛弟子的心情,雖然疑惑重重,仍然不敢有絲毫懷疑,生怕誹謗三寶,招來地獄之災。誹謗三寶下地獄是子虛烏有的謊言!真正的佛法樸素自然,符合人性,越修越健康快樂,而大乘佛教的戒律都是後世弟子為了獲取名聞利養,為了控制信眾假借佛菩薩的名字杜纂的,試想佛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怎麼會制定如此繁雜嚴酷的戒律來恐嚇懲罰佛弟子呢?請佛弟子深思。

很多佛弟子因為擔心犯戒,身心嚴重失衡,家庭生活事業受到很大的影響。真正的戒律是內心自發的道德約束,每個人心裡都有把尺,知道何者當為,何者不當為,眾善奉行、諸惡莫作,在歷緣對境中,自然會找出最佳的進退尺度。

念佛誦經持咒放生供養三寶無量功德論嚴重違背了佛陀教導的因果定律。如果造下惡業...事後只要念幾句咒語、佛號、經文,放幾條魚,就可以得無量功德,除一切業障,解脫生死輪迴,那因果報應還能成立嗎?冤親債主會讓當事人解脫嗎?如果這個邏輯可以成立的話,那麼法界還存在公平正義嗎? 人道成而後佛道成。學佛的真諦在於做人,最重要的是要盡好為人的本分和責任:孝敬堂上父母,照顧配偶跟孩子,做好本職工作,學一技之長,培養一些愛好。千萬不要一頭熱,跳進假佛法的陷阱。百無一用是佛經,既無法了結過去的因果,又毀了今世的精彩人生,未來則無西方極樂可去,悔之晚矣。

與其把錢去供養出家人,不如好好孝敬堂上父母;與其花時間誦經持咒,不如好好陪伴家人;與其放生破壞生態環境,不如好好愛護周遭環境;與其求佛保佑,不如學習一門過硬的生存本領;與其追求虛無縹緲的極樂世界,不如實實在在的行功立德..... 正確的修行,會漸入佳境,縱有反复,整體仍然是朝好的方向發展。相由心生,學佛得力之人,慈眉善目、輕鬆愉快、面色紅潤、身體健康。令人遺憾的是,很多佛教徒越修臉相越差,這種情形通常是學佛修行出了很大的問題。如果越修越煩惱,越修越痛苦,越修越不順利…就要反思修行方法出了問題。

若要改善命運,一定要從培植福德、累積福報著手,而不是投機取巧,以為僅僅誦經持咒抄經念佛吃素放生就可以所求如願,就可以離苦得樂,這是不可能的,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唯有真修實證,身體力行行善積德,才是改善命運的良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