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家裏還有出缸肉

2019/03/05 04:12:14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r
          一人在家晚飯,菲傭問想吃些甚麼,我見冰箱裏還有過年時朋友送來的浙江「虞府牌」出缸肉,便說把這肉蒸了,再炒個青菜,夠了。

          出缸肉就是江南地方鹹肉,用浙江兩頭烏豬肉製成,肉質特佳,鹹淡適宜,且一定要肥肉厚重,肉色粉紅透明,吃在嘴裏鹹鮮而爽,滿口香膩。

          這出缸肉吃得印象最深一次,是在普陀山一間酒店的中餐廳。那次是為美食團挑選餐廳,最初有人提議,到了普陀山,不如吃一頓素齋,但一頓齋吃到一半嘴裏就寡淡得不行,便問餐廳經理,有肉嗎?

          經理就端出一碟粉紅透明的蒸出缸肉,另附一盤喬麥餅。將喬麥餅夾着肥美豐腴的出缸鹹肉,只吃一口,便靈魂出竅了。

          結果就不再素齋了,為美食團訂了許多菜,葷素齊備,重頭推介的,便是這一味喬麥餅出缸肉。今年新年,朋友又特地買了給我送來幾包,一包可吃兩頓,配白飯,吃得鹹鮮盈口,滿嘴油花,過癮之極。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