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自製天然止汗膏

2019/03/05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r
          一個三十歲的女士到診所來,穿着一件很好看的長裙,身上香水味濃烈得令人呼吸不過去。她尷尬地說:「小董,我每天出汗得厲害,還夾着可恨的臭狐氣味,身邊的同事、朋友,甚至家人都離得遠遠的,比患了傳染病更痛苦、難受!拍拖的男生一發現我有這個嚴重問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又害怕做汗腺切割手術,生怕在腋下開了一刀,不知會否影響淋巴循環,況且,這種事不值捱一刀,市面上的止汗劑都用過了,出現敏感症狀,紅一塊、腫一塊的,更不好受,有時候被厭惡的那一刻,真有衝動了結自己。」

          夏日將至,不少人被「臭汗味」纏擾至心煩,調查指患「臭狐」的女性比男性多,男士或可以不當一回事,但天性愛美的女士們就會對「小孤仙」恨之入骨!坊間出售的止汗劑多含氯化鋁,這些化學成份含有揮發性物質,堵塞出汗毛孔,長時間使用可抽乾皮膚水份,造成局部皮膚敏感,大部份還會加入香精,以圖掩蓋汗味,但它更易與汗味混合,生出更難聞的古怪異味。

          小董對氣味特別敏感,公司人多,大熱天時一起工作時難免會大汗淋漓,狐香四溢,故做了一種性質溫和、成份天然的草本止汗膏送給各位同事,這淡淡清香的天然品能阻止腋下細菌滋生,也能減少汗出,各人都愛不釋手,決定與眾分享,大家一起來動手自製草本天然止汗膏,踢走臭汗味,齊來度過清爽的炎夏吧!

        講題工作坊:

        止汗膏+如何正確使用花旗參

        日期:3月16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30-6:00

        地點:觀塘成業街11號華成工商中心701室

        購票熱線:2338-0616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