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澳元醞釀調整傾向

2019/03/05 04:12:51 網誌分類: 經濟
05 Mar
          美元周初走穩,因投資人對於美國刺激政策批准的速度及規模產生疑慮,打擊了冒險人氣,澳元、歐羅等貨幣遭受賣壓。美元指數升見90.60水準上方,為接近一周高位,過去三周已上漲1.6%,主要受惠於美國公債收益率上升;上周數據顯示,美元空倉創下近10年來最高。美元指數在9月至1月間大跌6%。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一表示,民主黨議員可能嘗試利用一個程序繞過共和黨議員的阻撓,藉以通過總統拜登新冠救助法案的大部份內容,且可能以簡單多數票加以通過;不過,目前尚不清楚他們是否能夠取得足夠票數壓過共和黨人士的反對。市場亦將矚目於美聯儲會議結果,預料政策聲明不會有太大的調整,同時也未預定公佈最新經濟預估。

        兌美元跌破上升趨向線

          澳元兌美元自年初以來開始緩步走低,不僅匯價已初步跌破延伸自去年11月以來的上升趨向線,同時亦帶動5天及10天平均線呈現回落,更雙雙向下逼近25天平均線,大有機會形成死亡交叉的中期利淡訊號,換句話說,澳元兌美元料即將迎來較大規模之調整走勢。

          目前25天平均線處於0.7690,倘若後市明確跌破此區,可望轉弱傾向更呈顯著。黃金比率計算,38.2%的回調幅度為0.7505,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分別為0.7405及0.7305水準。至於當前阻力預估在0.78以至0.80關口,進一步上延目標看至2018年1月高位0.8136水準。

          澳元兌日圓近日徘徊在80關口附近,並向下逼近目前位於79.75的25天平均線,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買區域轉呈回落,若匯價更明確失守25天平均線,料澳元兌日圓將開展調整。

          以黃金比率計算,38.2%的回調幅度看至78,擴展至50%及61.8%調整幅度為77.05及76.15水準。至於上方阻力先看80.90,較大阻力將參考2018年12月高位83.99以至100個平均線84.75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