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教同源

2019/03/05 11:31:29 網誌分類: 宗教
05 Mar

枕中書云:「昔二儀未分,(二儀即天地也),溟涬鴻濛(混屯也),未有成形,天地日月未具。

──已有盤古真人(名玄皇上人),非(玄玄上人)。

上古上三皇:另有別稱!中座(玄皇上人) 第一位。左座(玄福上人)第二位。右座(玄玄上人)第三位。

釋迦牟尼佛信什麼教?

耶穌基督信什麼教?

穆罕默德信什麼教?

在這些聖人在世時,並沒有該宗教,他們都是在傳播「真理」,真理就是道。

(一)五教同源

儒教 -- 忠恕 -- 存心養性、執中貫一。

佛教 -- 慈悲 -- 明心見性、萬法歸一。

道教 -- 感應 -- 修心煉性、抱元守一。

耶教 -- 博愛 -- 洗心移性、默禱親一。

回教 -- 清真 -- 堅心定性、清真返一。

(二)五教對主宰者的尊稱

儒教:天、上帝。

佛教:(顯教)如來、真如、佛性。 (密教)大日如來。

道教:元始、虛無、玄皇上人。

耶教:耶和華、天父、天主、神。

回教:真主、真宰、養主、安拉。

(三)天地創始

天地萬物造化的過程:

●有偏重理性立論之儒、釋、道:

‧儒曰: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相,四相生八卦。

‧釋曰:一切眾生,種種妙化,皆生自如來圓覺妙心。

‧道曰: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有偏重從神聖角度立論之耶、回:

‧耶曰: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回曰:維皇真宰,獨一無二,生天生地,生人生物。

不論從理性之角度立論,抑從神聖之角度上說,均為真理,不但不衝突,正可以相互發明。

清靜經:大道無形生育天地,大道無名長養萬物,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吾不知其名強名曰道。

道德經: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獨立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

約翰福音:(1:1)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活佛師尊慈悲:一點真靈鴻濛開,一花五瓣同根栽,一化五教定位在,一理萬殊歸回來。

二、現今的天時 儒、道:三期末劫

耶、回:世界末日 現今時勢:天災人禍頻傳。

三、聖經的組織

(一)舊約 (AC1500~AC300-400),作者:神所揀選之祭司與先知。

1.傳記(5卷) 2.歷史(12卷) 3.詩卷(5卷) 4.預言(17卷) (二)新約 (約在耶穌後一百年間,由其門徒相繼完成。) 1.傳記(4卷) 2.歷史(1卷) 3.書信(21卷) 4.預言(1卷) 四、澄清一些觀念 1.不燒香、拜拜。

★(出埃及記30:17)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要用銅做洗濯盆和盆座,以便洗濯要將盆放在會幕和壇的中間,在盆裡盛水,亞倫和他的兒子要在這盆裡洗手洗腳,他們進會幕,或是就近壇前供職給耶和華獻火祭的時候,必用水洗濯,免得死亡,他們洗手洗腳,就免得死亡。這要做亞倫和和他後裔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出埃及記30:7) 亞倫在壇上要燒馨香料做的香,每早晨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黃昏點燈的時候,他要在耶和華面前燒這香,做為世世代代常燒的香。

★(出埃及記31:36) 這香要取點搗得極細,放在會幕內,法櫃前,我要在那裡與你們相會,你們要以這香為至聖。

★(路加福音1:8-14) 撒迦利亞按班次,在神面前供祭司的職分,照祭司的規掣籤,得進主殿燒香。燒香的時候,眾百姓在外面禱告。有主的使者站在香壇的右邊,向他顯現。撒迦利亞看見就驚慌害怕。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約他取名叫約翰。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

★(瑪拉基書1:11)萬軍之耶和華說: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在各處,人必奉我的名燒香。

2.基督教的演化:

(1)政治迫害 耶穌生長羅馬帝國時代,不止耶蘇被釘十字架,為眾生擔罪,其他的門徒也被抓,甚至把他丟到競技場給獅子咬死,也不改對主的信仰。因為政治的迫害,所以躲到墳場的地下集會,把原有在神殿的拜拜及燒香皆免了。

(2)西元325年,君士坦丁大帝召集羅馬帝國三百多名主教在尼西亞會議,宣佈耶穌為上帝之獨生子。

(3)聖經也講輪迴轉世:西元553年,君士坦丁保第二次教會會議刪除輪迴轉世章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