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有空去踏青

2019/03/06 04: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r
          過年前買的蝴蝶蘭,到了現在開得更旺盛了,一大盆放在廳裏,姿態美妙,嬌柔可愛,蝴蝶蘭雖說買的時候不便宜,但花期長久,只要不胡亂淋水損了根部,可連開兩三個月,這樣一算,便又不貴了。

          這花,從隆冬開到早春,家裏養一盆,喜氣也跨了季節。另外還有幾株,在花市買的時候花農說是櫻花,但我沒有見過那樣的櫻花,但因為花朵俏麗,便也買回家過年擺設。花農說這花可以開一個月,其實櫻花哪有這麼長命。果然過了幾天,花朵開始萎縮,但細嫩的綠葉靜靜露出芽來。到現在,也快一個月了,原來的花枝上,滿是綠葉,枝也抽出了新枝,頂着形態嬌俏的綠葉,春意盎然,插在瓶中,也成家居一角風景。

          前兩天朋友在杭州旅行,從西湖邊拍回來的照片,已一片春意。桃花雖還沒開,樹枝柳梢上已抽出新芽,不少春花也陸陸續續開了,大概再過半個月吧,就萬紫千紅了。江南春便是如此景象,白居易《憶江南》:「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這是看過江南鮮花春色才寫得出來的感受。江南如此,香港也一樣,有空,可以出去踏青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