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降低營運成本

2019/03/06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r
         美國Tesla這邊廂在香港預售全新Model 3,那邊廂車廠CEO Elon Musk宣佈會關閉大部份品牌實體專店,裁減人手,未知香港會否受影響。不過目的顯而易見,就是降低營運成本,Elon說改用網上銷售安排,可把慳來的成本回贈於買家身上,直接令車價降低。最令人驚訝是(美國)新車買家如不喜歡新座駕,可於取車七天內及行駛不足1,000km,把車退回,廠方可全數退款,就如大家去Fast Fashion連鎖店買衫免費退還一樣。這種賣車方法真的行得通?

          如香港某大歐洲汽車代理說,關閉月租一百萬元的旗艦店,改為網上賣車(營業員改為幕後運作),把每月慳回的百多萬元租金及燈油火蠟成本回贈在車價之上,每輛車售價降低數萬元或十萬元,各位認為吸引嗎?當然好啦,問題是誰敢踏出這一步?其實今時今日買車還需要去陳列室看車嗎?對於老一輩的人當然要看實物,但新世代年輕人又點睇?

          無論如何,Tesla生意模式成功與否,從創立一刻到目前為止仍未知道,且看Model 3或快將在本月中出場的Model Y會否在港熱賣吧。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