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顯 - 美債利息還是看漲|政政經經

2019/03/06 04:12:47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r
        

有讀者問,現在究竟應不應買美元債券?

我的回答是,這問題的最重大因素,是美元匯價,這問題牽涉到很多變數,要分析不容易。

幸好,我們是香港人,用的是港元,這麼多年來,港元一直以聯繫匯率的形式和美元掛鈎,而在暫時看來,聯繫匯率並沒有任何脫鈎的跡象,所以,我們可以不理美元的國際匯率問題,假設它和港元的掛鈎維持不變,這就解決了最棘手的問題。

買美元債券,最重要是看它的利息走勢:現時它的息率已高達4.75厘,扣除通脹率,還有1%的進帳,在今時今日的世界經濟狀況,以無風險投資而言,已是很不俗的回報了。

照理說,既然通脹不高,便有了減息的空間,經濟不佳,便有了減息的需要。可是,現時美債的幾個大買家,如中國、日本等等都在減持手上的美債,美國為了吸引買家,唯一的方法,就是提高利息,所以從可見的將來看,美債利息還是看漲。

這更不用說,以巴戰爭所帶來的影響,而按照以色列的動員數目來看,這場戰爭,似乎不會很快完結。

周顯

周顯 - 美債利息還是看漲|政政經經
 周顯 - 美債利息還是看漲|政政經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