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中美協議的3種狀況

2019/03/06 08:49:19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r

週二美股反覆偏軟,杜指收市微跌13點,收25819點,標普500指數跌0.1%,收2789點;納指接近平手離場,收7576點。

雖然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等白官高層近日不斷唱好與中國的談判,甚至協議內容都透過《華爾街日報》等美媒「漏」出街,但美股偏偏唔多聽話,跌多升少,有少少腳軟,市場現時已不少聲音警告投資者,小心中美達成協議之日,就係美股回落之時。

打開標普500指數的一年圖睇睇,就清楚見到自從去年10月初上過2940點,之後回落,分別在10月中、11月中及12月初三次上衝2810點左右都不成功,12月更大插20%,跌至熊市區域,但即使出深V反彈,即使中美貿談判好消息頻傳,2月底和3月初一樣衝到2810點左右就乏力再上,這個勢態,昨日更加明顯。要特別注意的是,股市去到高位要調頭回落的時候,往往都是「利好不升」,與觸底反彈時出現「利淡不跌」相反。

美股目前形勢有點危,目前估計中美談判協議好大機會會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327日訪美時簽訂,市場目前關注點已經由達成協議轉為美國會否全面撤除對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是的話,當然皆大歡喜,此前已有分析提過,由於撤除所有關稅,無異於減低進口及加工企業稅負,對企業盈利有幫助,對股市當然有利。

美林美銀的美國證券策略部門主管Savita Subramanian 表示,談判最後無非出現三個情況,最壞的當然是中美翻枱,美國對2000億美元的輸美貨品關稅由15%加至25%,美股以至全球股市都會遭殃,根據美銀的模型,標普500指數將抹去了2019年以來的所有進賬,不過看目前情況,出現爆鑊的機會很微。

第二個情況是只中美達成「部份的」協議,即美國維持目前對中國的關稅,美國會定期檢視協議條款,中國承諾會加大美國貨的進口,推出一些保護知財權的措施,以及美國公司有限度進入中國市場。由於股市現價已經反映了這個情況,估計到中美簽訂協議之日,很大機會會出現「趁好消息出貨」的情況。

至於第三得情況,當然係最理想的。中美達成「真正的」協議,即中國承諾進口更多的美國貨、更多的和有執行機制知識產權保護和美國公司可以全面進入中國市場。而美國撤銷對中國加徵的關稅。(要留意,所謂「真正的」議協,是從美國人的角度出發)。

Subramanian指出,標普500企業2018年的盈利增長就因為貿易戰下降了1%,如果中美達成真正的協議,意味著美企和市場將有較好的前景,美企應該可以補回這1%的損失。另外,美企亦不會因為害怕貿易戰而不敢投資,更有利於經濟和股市。按美林美銀的模型推算,出現第三種情況,標普500指數會上升5%10%,再創歷史新高。

陸羽仁

回應 (22)
我要發表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3/07 08:31:20 回覆

如果處決了慢慢周...

消除這不明朗因素...

股市才能有方向...

SIGH...

2019/03/07 07:34:26 回覆

2019-03-06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5,673.46 -133.17 (-0.52%) 

前收市價 25,806.60
開市 25,818.80
成交量 256,249,895
今日波幅 25,633.71 - 25,837.60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345,926,000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3/07 06:37:27 回覆

商品冷股短線投機
2019年03月07日

  恒指噚日微升76點,升幅得0.3%,但上證就勁升1.6%,企上3100點嘅高位。港股叫做今年第一次喺29000點之上收市,不過上升力度遠遠不及內地。睇嚟港股喺呢個水平回吐壓力唔細,係咪可以企穩有待觀察。

  豬股炒上 鋼股緩升

  本地藍籌股升勢比較大路,主力係靠股王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帶領過關。冷門板塊就炒作豬肉,龍頭萬洲(2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4.3%,報7.3元。二、三線股仔升幅就更明顯,中糧肉食(161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創新高,再升2.3%,報2.7元;雨潤(106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更抽高13%,報1.87元。

  豬肉股當炒,應驗咗低殘板塊容易彈嘅說法。舊年豬肉股好黑仔,萬洲入咗成份股冇耐,先係遇上中美貿易戰爆發,美國市場佔一定份額嘅萬洲即時大插,跟住內地又發豬瘟,對股價雪上加霜,股價低見5.11元,由高位勁跌一半。去到舊年年尾中美關係稍為回暖,萬洲股價先開始回升,但O依家離高價仲差三成,成個板塊仍然落後。

  最近豬肉股炒上,主要係受內地豬肉價格回升帶動。豬肉同好多商品一樣,經常受供求波動影響,豬價一旦上升,農民就大量養豬,結果就出現崩價。舊年中糧肉食(1610) 股價及相關新聞 業績由盈轉虧,皆因市況差劣,但市差開始影響供應,中糧肉食股價就喺劣績中見底。近月豬價走俏,內地農曆新年期間生豬價格仲打破「逢節就跌」嘅規律,出現明顯反彈,刺激中糧肉食股價屢創新高。

  同樣係豬肉股嘅雨潤,狀況就更離奇,除咗行業因素外,公司股價過去幾年異常低迷,皆因傳出主席祝義材被調查嘅消息。直至今年1月尾,雨潤話近日發現網媒轉載祝義材嘅報道,當中提及祝氏行賄南京中央商場員工同挪用商場公款。

  董事會諮詢祝義材,佢確認中央商場已經作出澄清,中國檢察機關認為當中提及嘅事件唔構成挪用公款,主動撤回行賄等罪名指控。換言之,即係話大股東曾面對指控,但已經平安大吉,消息公佈後冇耐,雨潤股價大幅炒上,由0.58元起步,截止噚日已經累升3.6倍。

  豬肉股今年頭開始起動,當時陸羽仁都提過當中嘅投機價值。豬肉股呢個板塊十分細小,除咗萬洲規模較大,其他相對都算冷門。由於豬肉都係商品,價格波動大,當業績有好消息,股價可能已經見頂,相反到壞消息湧現後買貨,由於業績唔穩定,所以唔易做長線投資,短炒較佳,O依家累積升幅唔細,落注前更要諗清諗楚,定好止蝕位先好入場。

  小米收10億減稅紅包

  商品股股價平惹嚟炒作,同樣情況都喺鋼鐵股上發生。月前陸羽仁講過鋼鐵股估值低,但可能受制中美貿易因素,之後鋼鐵股表現唔曳,慢慢上升。早前內地公佈鋼鐵業整體營運數據,行業利潤全年增長達41%,可以估計鋼鐵股公佈嘅業績唔會差,只係鋼鐵股賺錢多,同控制產能有關。O依家利潤好,鋼企又會唔會鬥快加產能呢?不過以估值嚟講,鋼鐵股仍然屬於唔貴嘅類別。

  大市偏穩,市場主要留意中央政府周二發表嘅工作報告,皆因阿爺政策等同派錢,小米創辦人雷軍形容,中央一聲下令減稅,小米(181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就交少10億稅,等如佢開人大會議,就攞咗個大紅包。不過小米噚日跟隨科技股走勢,回吐1.1%。

  市場觀望阿爺公佈更多支持經濟政策,A股四連漲,兩市成交額升至超過1.1億元人民幣,創2015年11月以嚟新高。恒指升勢就遜色啲,全日收報29037點,升76點,企穩二萬九樓上收市,係2018年6月以嚟第一次。成交金額就連續11個交易日超過千億元,達1145億元。

  中央未有再明確提及房子非作炒賣嘅言論,加上傳出部份城市嘅樓市政策將轉趨寬鬆,內房股吸引市場追捧。上月合同銷售增8%嘅碧桂園(2007)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一度升至11.74元,收升1.4%,報11.42元;預期去年盈利增九成嘅中國恒大(3333)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一度升至27.8元,收升1.4%,報26.25元。

  陸羽仁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3/06 20:06:30 回覆

買股票的3種狀況 ...

1.贏...

2.輸...

3.冇贏冇輸...

SIGH...

2019/03/06 16:52:34 回覆

因乜升咁L多 {#iconb_626}

SIGH...

2019/03/06 16:29:49 回覆

終於可以停一停…望下29樓既風景…

SIGH...

門徒
門徒 2019/03/06 16:24:11 回覆

{#iconb_625}做乜升咁小?

門徒
門徒 2019/03/06 14:40:24 回覆

望乜 {#iconb_227}悶死人的一天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3/06 14:21:08 回覆

大戶兄: 噢....很多正在觀望呢...... {#icons_dog1}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3/06 12:47:53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iconb_62}

係咪等緊我?  {#icons_dog9}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3/06 12:37:15 回覆

門兄: 噢....未人齊...... {#icons_dog1}

門徒
門徒 2019/03/06 12:25:30 回覆

升唔起呀將軍 {#iconb_227}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3/06 11:27:27 回覆

666兄: 噢....市場上大部份活躍人士都面對這個情況呢..... {#iconb_261}

2019/03/06 11:18:23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所說的輸間廠贏粒糖正是小弟的寫照呀! {#iconb_244}

SIGH...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3/06 11:11:25 回覆

門兄: 人性存在慣性, 當你習慣吃雞糊, 就不會去吃爆棚呢. 這是人性的缺點. 而且, 小利可能陪伴著大險, 即是輸間廠  贏粒糖....... {#iconb_261}

2019/03/06 11:04:29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又袋錢給我了 {#iconb_212}

SIGH...

門徒
門徒 2019/03/06 10:53:07 回覆

將軍但小利不取,能取大利咩?資金要如水般流動噃 {#iconb_25}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3/06 10:31:51 回覆

666兄: 噢...不要因為小利而忘記了大利....... {#icons_dog1}

2019/03/06 10:26:45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點解唔買升?…

SIGH...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3/06 10:20:35 回覆

大市不好再扮升唔起了....... {#iconb_62}

門徒
門徒 2019/03/06 09:57:13 回覆

{#iconb_225}沖呀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3/06 09:45:32 回覆

294...... {#iconb_56}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