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拍賣場上搜尋低價銀主盤

2019/03/07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r
          市況稍稍轉好,市場買家便四出覓盤,不少準買家都將目標轉向銀主盤。由於銀主盤較業主盤的索價較寬鬆,加上近日市況突然回暖,最新估價未必追得貼,故吸引不少客源前往承價奪盤。日前拍賣場上銀主盤出現連環成交,而且大部份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除了凶宅以低於估價三成易手外,其他銀主盤的造價亦較市價低,顯示市況正逐步回暖,買家除了於各大代理行吼貨外,亦樂意於拍賣場上尋覓筍盤。

          「自上周財政預算案後,市況轉趨明朗化,市場用家及投資者紛紛四出尋覓平盤。除了新界細價屋苑成為目標外,拍賣場更是主要平盤的集中地。尤其早前推出字能成功拍出的單位,『翻叮』後更減價開拍,當中包括凶宅盤及一般銀主盤。日前推出的銀主盤因開價吸引,即時引領大批客源前往拍賣場出價搶奪,其中1宗凶宅銀主盤更吸引了三組客源互相承價,最後以低於估價約三成拍出。另外亦有兩個銀主盤推出,分別低於估價3%至18%等,並且爭逐得相當激烈,反映市況轉好之勢,隨即獲買家垂青。」一間拍賣行經理指,只要銀主願意調低底價,都會吸引不少用家及投資者前往拍賣場參與競投,尤其近日樓市有回暖跡象。

          事實上,近期拍賣場推出的銀主盤,尤其是「翻叮」再推出的物業,明顯有降價的實況,故此吸引多組客源前往覓盤。銀主持有的單位一般都較業主盤「手鬆」,以致吸引更多客源出價搶奪,加上受到近期樓市回暖帶動,令到銀主盤交投有所回升。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