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重天

2019/03/07 14:19:36 網誌分類: 宗教
07 Mar

道心有七個境界,即「七重天」,凡修道心者,有不同的發展與境界。

第一重天(世外天)──其境界是超越物質世界,但在第一重天仍不免有色相,以及生死題,不過在人間世界為一善良的百姓,雖有做些功德,免不了仍墜入輪迴,是一重較低的天。

第二重天(外物天)──其境界與物質世界完全不同,屬於靈體的世界,即鬼神的靈體世界。

第三重天(外生天)──其境界在外生天裏,沒有人間的生死問題,但還未到永生的境界,可除掉物質的束縛,精神昇化到另外的一個境界,所有一切景象都異於以前的兩重天。

第四重天(朝徹天)──朝徹天裏,最為簡單,在此境界中還未脫離陰陽,猶不免限制。

第五重天(見獨天)──其境界是見獨者,見元神也,元神為宇宙之主宰。

元神即「道」,得於道者可達此境界,這是很高的境界,而是到了宇宙的根源,才稱為「見獨」也。

第六重天(超時天)──其境界是沒有時間、空間,不疾而速,不行而至,整個宇宙在你眼底,也可以說:我就是宇宙,宇宙就是我,我與宇宙合成為一,而是一個宇宙的總體。

第七重天(永恆天)──其境界是永恆者本體也,宇宙的本體原是不動的,故稱曰:「自然」。

自然:無所然、無所不然,這是宇宙的終極,也就是先天,是修先天道者最高的境界,但也須從後天修起,所謂登高必自卑,始能漸入仙境也。

凡修先天道之道心者應體認:「天地與我並生,萬物與我為一。」解脫人世的束縛,自然達到「天道」,天道者為「道心」最高的境界。

修道心的功夫,在「原始反終」,換言之,即「回老家」,老家為「道」,就是再回復我本來的道身,回無極天與娘團聚也。希諸兒女勉而修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