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九天、基督教七重天

2019/03/07 14:59:36 網誌分類: 宗教
07 Mar

道教九天、基督教七重天

第一重日天;

第二重月天;

第三重金星天;

第四重木星天;

第五重水星天;

第六重火星天;

第七重土星天;

第八重二十八宿天;

第九重為宗動天(又名冰火九重天~~~),即天帝的起居室

其他九天的說法參考:

中國傳統說天有九霄(這一點問問道教神霄派就知道了。三清上聖,神九宸)(神霄、青霄、碧霄、丹霄、景霄、玉霄、振霄、紫霄、太霄),天有九天(說法不太一致,可能裡邊有錯別字)。

《太玄》曰:有九天,一為中天,二為羨天,三為從天,四為更天,五為睟天,六為廓天,七為咸天,八為沈天,九為成天。又曰:天以不見為玄。

《正義太玄經》雲:“九天謂一為中天,二為羨天,三為從天,四為更天,五為晬天,六為廓天,七為減天,八為沈天,九為成天。” 《爾雅》曰:穹蒼,蒼天也,春為蒼天,夏為昊天,秋為旻天,冬為上天。

《呂氏春秋》曰:天有九野,何謂九野,中央曰鈞天,東方曰蒼天,東北曰變天。北方曰玄天,西北曰幽天,西方曰皓天,西南曰朱天,南方曰炎天,東南曰陽天。

《淮南子》雲:“中央曰鈞天,東方曰蒼天,東北旻天,北方玄天,西北幽天,西方魭天,西南朱天,南方炎天,東南陽天”也 唯有九泉似乎只是個籠統的概念,就是指黃泉. -------------------------------------------------- -------------------------------------------------- ---------------------

天界分為七重:

第一天:稱為shiamaim,由加百列掌管。駐守此地的天使群也負責管理星星,氣象等等。

(月球天,最接近塵世的天使,信仰不堅者的居住地)

第二天:稱為akira,大天使拉斐爾的領地,部分受懲罰的天使的禁閉所亦設於此。

(水星天:第二重天,力行善事者,死後靈魂居住於此天)

第三天:sagoon或shehkim,支配天使為權天使anael。在伊斯蘭教中,死亡天使azrael領有此一天界。 (金星天:多情者的靈魂居所)

第四天:zeble或mahanon,還有數種不同的稱呼,由大天使米迦爾支配。啟示錄中記載的天上耶路撒冷城,便坐落於太陽天,以諾書亦聲稱生命之樹長在太陽天的義人之園中。

(太陽天,智者與聖者被安葬於此天)

第五天:mahon,此天之北部為荒涼廢墟,設有天使的牢獄,南方則舒適宜人。火星天的支配者是一種為metatron的雙生子sandalphon,一說為墮天使samael.(火星天,殉教者的靈魂被賜居於此)

第六天:zebel或maccon,天使學習知識的所在,智天使的大本營。日與夜分別由zeber,saabs掌管。

(木星天,明君的居所,介於炎熱的火星和寒冷的土星之間,因此氣候宜人。)

第七天:arabot,神的御座設又此,諸天使環繞飛行,為充滿容光的所在。

(土星天:隱士,清新寡欲者的靈魂住在這裡)

天使: 上位天使:隨侍在神的左右,打點神界的一切

第一等:撒拉弗Seraphim(熾天使)

第二等:基路伯Cherubim(智天使)

第三等:托羅努斯Thrones(座天使)

中位天使:宇宙的統治,將神的世界和人類的世界分開,再維護其各自的秩序

第一等:托米尼恩斯Dominions(主天使)

第二等:帕瓦斯Powers(力天使)

第三等:衛爾特斯Virtues(能天使) 下位天使:和人類關係最為密切的天使,應人類的祈禱出現,協助人類渡過各種難關

第一等:普恩斯巴利提斯Principalities(權天使)

第二等:阿克安琪兒Archangels(大天使)

第三等:安琪兒Angels(天使)  

魔鬼:

1、聖魔王:撒旦

2、聖魔靈:路西法

3、庇爾斯級魔使:巴爾、梅菲斯托、迪亞波羅(這三位玩過《暗黑破壞神II》的都不會陌生)

4、愛德沃瑟雷級魔使

5、密尼斯特級魔使

6、安伯沙德級魔使

7、查斯特斯級魔使

8、候斯級魔兵

9、特爾維級魔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