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遲來的『像樣』」

2019/03/07 22:36:17 網誌分類: 「澄魂雜粹」
07 Mar


不覺在所屬公司當倉務員已快五年了,時間過得真快。眨眼間,又一年;眨眼間,又由上年下半年開始那工作量較輕的淡季,轉入忙碌的旺季。

真有點滄海桑田,冬去春來之感。我也由初入公司,什麼都不會的「青頭」,變成現在有不少工作經驗的「中佬」了。

對,不覺間我在公司,在倉務工作面,已是條「有經驗的中佬了」。

這種感覺,是由我放完農曆年假回歸工作崗位後一陣子變得顯明與深刻起來--


話說我放完頗長的年假後重行開始工作。由於假已放足加上又被視為公司「有經驗」的同事(加之數月前有一名新男同事入職,同事又少,使得我想「扮後生資歷淺」也不成),於是一上來就是一疊厚貨單要執。

若換作是前兩年左右,我見到那些單後想必會很感心寒並要花數天才能處理兼,仍是酒未全醒混混沆沆的。

可是現在的我一者已酒醒精神不錯,第二是見到那些單後除感到有點「無奈」外卻是半點也不懼,亦執得比過去快與有條理很多。一大疊單,居然一天便起到--還要是在放年假後「首個工作天」。過後不獨我自己呆了一呆,也看得出前輩同事們感到意外。

但這還是開始而已。接下來,厚又猛惡的貨單追尾而至。別說「執」,就「看」也令我「面青」,可我竟然還是甚鎮定地撐住之餘,還弄至要等工廠再來貨始可把單完成,而非如「過去」般貨源充足我卻總是趕不及執好出貨,或是在極緊張辛苦之下始能把「稍重」的單完成。

當我忙碌過後回過神來察覺到這些時,那種「我已有經驗了」的感覺遂不禁打由心來油然而生。

問自己「何謂之『有經驗』呢?」

回望那些「等貨至」才完成到的猛惡單,登時微笑著自答「有經驗就是能夠在風風火火的險惡情況下,仍能平抑情緒,有條不紊做到手上繁重工作了!」

雖然對於已在這公司工作了快五年的我來說那其實是「理所當然」是「應該」的事,可想「過去」的我不論工作態度還是表現都著實太差關係,使得「今天」的我真不禁有點點「自豪」感,覺得自己終於都「像點樣子」,像點「有倉務經驗」的樣子了。

遲來的「像樣」。

但仍是很重要。畢竟「遲到好過無到」,而忙的日子才「剛開始」而已,更忙,似「奴役」般的時辰「還未到」呢!現在才只是「小戰役」罷了,頂到是「應份」,頂不到,接下來的「大戰」(更惡又趕的貨單)可連「參與的資格也沒有了」。

(感慨)想到快要執那些單打那些「大仗」,我「現在」也有些心寒。

但,畢竟我在公司內已是個「有經驗的中佬」,也有實在資格去面對了。

比之從前,人家連這些單也不敢給我碰呢!

也許這就我「不禁有點點『自豪』感」的原因之一吧………

只能努力了。

各位也如我般要面對忙碌生活的讀友們也請努力加油啊!


二零一九年三月七日

晚上十時三十一分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