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一個救全家

2019/03/08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作為今年「漫威」的重頭之作,《Marvel隊長》其實肩負著一個重要任務,首先,電影映期承接了去年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和《蟻俠2:黃蜂女現身》,劇情上跟《復3》裏一群超級英雄「灰飛湮滅」是否有關鍵聯繫?另外,《復3》彩蛋裏Nick Fury曾向神秘的Marvel隊長發出求救信息,神來之筆又鋪排了這位女英雄即將在「漫威」宇宙裏首隆重登場。

          過去「漫威」的超級英雄系列,絕少起用天皇巨星當主角,反而獨具慧眼地把一些半紅不黑的演員,經過「漫威」洗禮後,從此變成了獨當一面的票房巨星,成功例子當然是憑《鐵甲奇俠》鹹魚翻生的羅拔唐尼!今次飾演《Marvel隊長》的貝兒娜森,算是歷來「漫威」英雄之中唯一金像人馬,娜森在二○一六年憑《抖室》奪得奧斯卡影后殊榮,一夜之間成為荷里活最前途無限的年輕女星,《抖室》後,娜森星運日隆,之後接拍了《金剛:骷髏島》票房大賣,成功洗脫了她在《抖室》中的文藝片女星形象。

          娜森接《Marvel隊長》前,接受了九個月地獄式訓練,期間苦練了拳擊、摔跤和柔道等各項武藝,來應付片中一連串貨真價實的動作場面。《Marvel隊長》不論對「漫威」還是娜森而言,都是一場許勝不許敗的硬仗,事關電影開拍得如火如荼之際,死對頭「DC」推出了《神奇女俠》,電影創下驕人的票房佳績,為漫畫改編的女超級英雄電影寫下光輝一頁,作為「漫威」首部以女超級英雄為主角的電影系列,票房和口碑都寄以厚望,至少絕不能輸給《神奇女俠》,而且當《Marvel隊長》上映不夠個半月後,《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便緊接公映,萬一電影票房出事,不多不少也會影響《復4》的聲勢,特別是「漫威」早有如意算盤,會起用《Marvel隊長》揭開新一代的超級英雄系列,所謂一個救全家,對娜森而言,壓力非同小可。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