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明日大嶼帶動投地價

2019/03/08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財政預算案》反映未來土地供應將大幅減少,以至政府推出的住宅地,連環取得不俗成績,發展商亦樂於承接。繼市區啟德地皮獲發展商以高價投得後,新界大埔白石地皮亦同樣以高價售出。日前大嶼山地皮更以市場估值上限價成交,充份顯示地價具相當支持,投標價亦十分接近,反映地價極具競爭力。至於大嶼山地皮以高價承接,應是因政府倡議明日大嶼,對該區未來樓市前景有極大憧憬。該幅地皮吸引九個財團入標角逐,最後更以高於市場估值的上限價成交。

          「近期政府推出的住宅地皮,都獲得理想成交價,而且以高價成交為主,這或多或少與政府未來推地政策有關。其中公私營房屋改為73比,相信對未來私樓供應有一定影響,預期政府推出的土地,勢成發展商目標。加上政府明言推動明日大嶼,於區內大興土木,未來區內人口將大幅增加,住宅發展亦隨之起動,令發展商對區內前景樂觀。其中政府推出的地皮,每次都有不俗反應,今次更由中資財團以市場估值最高上限價投得,反映財團對區內地皮有極大決心,料未來推出的地皮,仍可吸引一眾發展商以進取價投標。」一間外資測量師行董事指,市區地皮買少見少,加上大財團紛以高價搶奪,故仍屬低水的大嶼山地皮亦吸引財團爭逐,加上政府銳意發展大嶼山,區內地皮有價有市。

          政府近年持續推出大嶼山長沙住宅地,造價亦相當理想。日前有地皮以每方呎樓面地價1.27萬批出,已屬市場預期上限,反映發展商對政府倡議的明日大嶼及大灣區前景充滿信心,加上未來交通網絡及規劃將更完善,故對長遠前景感樂觀。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