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高獎金竟無人吼

2019/03/08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日前於英國出現了只得一匹馬獨自出賽的賽事,這是於低水準馬場的低級賽事,此駒在無對手下慢跳即可勝出而取得頭馬獎金。據說因為是其他練馬師及馬主認為賽事獎金太少,對此場賽事無興趣,甚至一齊杯葛呢。

          於九十年代,香港中短途馬王「及時而出」來港前也是出賽一次,亦是以上述狀況贏馬,這情況英文叫Walkover,即只要完成全程即可當勝出。這情況於外國不算太罕見,平均每幾年都會出現一次的。

          香港賽馬在近四五十年,曾出現兩次賽事只得兩駒參與,三駒賽事也不多,四匹賽事則於七十年代常見,而最後一次會是九十年代初,因「翠河」要出征而專誠為牠安排一場賽事。

          以香港高班賽獎金高,實難明白為甚麼今季頻頻出現冷場,以本星期日而言,第一班千六米原只有三駒報跑,延期才有「旌暉」加入,即就算跑包尾,仍有十一萬多元獎金,馬主七五折收數都有八萬元,可當作一個多月養馬費了,這比試閘好,因為試閘是無獎金也。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