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136) - 不放手 (3)

2019/03/08 10:15:57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08 Mar
對於潔名那“不放手”的提議,允彥完全不能接受。
 
允彥不是玩家,她對感情認真而執著,只想“一生一世一雙人”。
 
現在陰差陽錯,弄成這兩難的局面,允彥感到萬分內疚。
 
不能再這樣蹉跎下去,允彥決定跟君柔說清楚。
 
“君柔----”允彥鼓起勇氣:“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最後一次?為什麼?”
 
“我們在一起是錯誤的,不能再繼續下去。”
 
“我不明白,我們在一起,每分每秒也這麼快樂,為什麼是錯誤?”
 
“我一直欺騙你----我不是自由身。”允彥的聲音輕抖:“我和潔名在一起已經四年,我沒有坦白告訴你,是我該死!”
 
“像你這麼優秀的人,身邊當然不可能沒有人。”君柔緩緩地說:“我應該一早便想到。”
 
“我只是一個極之平庸的人,配不上潔名,更配不上你。”
 
“但我愛你!”
 
“君柔,這只是假象。”允彥垂下眼睛:“你受到頑疾折磨,引致心靈空虛、意志薄弱……”
 
君柔輕輕打斷她的話:“我身體不好,眼睛卻很雪亮----你對我的關心完全出自肺腑,從來沒有人比你對我更好。”
 
“這更加証明我是個乘人之危的卑鄙小人!”
 
“不,開始的時候,你是真心同情我----我患了紅斑狼瘡,飽受折磨,如果沒有你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鼓勵我,
我根本撐不下去。”
 
“所以說,你是誤把「感激」當成「愛」。”
 
“我又不是三歲小孩,我分得很清楚。”君柔溫柔而堅定地說:“開始時,我是感激你;漸漸地,我變得依賴你;
到了最後,我清楚知道這顆心已經淪陷。”
 
允彥嘴角泛著苦澀:“恨只恨我不懂臨崖勒馬,弄成這個局面,我真是害苦了你。”
 
“允彥,有你在身邊,我真的很快樂!”君柔伸手握著允彥的手:“無論如何,我要一直伴著你,無怨無悔!”
 
“對不起!”允彥把手縮回去:“我已決定了!”
 
“這是我們兩個人的事,你怎能單方面決定?”君柔固執地再次握住她的手:“不管你怎麼說,我死也不會放
手!”
 
“君柔,你先冷靜下來聽我說……”
 
“我很冷靜,不冷靜的是你。”君柔一字一字地說:“我知道你愛我,我知道我愛你,我更知道這世上沒有什麼東
西可以阻隔兩個相愛的人。”
 
“……”允彥眼睛通紅:“我愛你,所以更加不能耽誤你----你值得一個比我好上一千倍一萬倍的人。”
 
“擁有你,我已經心滿意足。”君柔把允彥的手貼在臉頰:“即使只得百份之五十。”
 
允彥大力把手抽回:“你胡說些什麼?”
 
“我和潔名早已達成協議----”君柔看牢她的眼睛:“平分你的心。”
 
允彥低吼:“誰讓你們這樣一廂情願?”
 
“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君柔輕歎了口氣:“我和潔名都不會放手,只好協議三人行。”
 
“你們怎麼能夠委屈自己?”
 
“比起失去你,這些委屈實在不算什麼!”
 
“求求你,讓我走!”允彥已跡近失控。
 
“對不起!”君柔把允彥一把擁在懷裡:“我絕不會放手!”
允彥的眼淚猶如決堤般湧出來......
 
 
 
-全文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