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幽默|好好過日子

2019/03/09 04:12:15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r
        

聊天說幽默,想起有一年在廈門鼓浪嶼,遊客洶湧如潮,導遊們的大喇叭吵得拆天。只聽一個大喇叭裏傳來吼聲:「你們知道林語堂嗎?他就是鼓浪嶼人,幽默這個名詞就是他發明的!」聲震屋瓦,那一團戴着小紅帽的遊客眼神茫然,四處張望,好像這個叫林語堂的鼓浪嶼名人會在身邊突然出現一樣。

林語堂把「幽默」這個詞帶來了中國,生怕同胞們不懂幽默的益處,還特別強調:「沒有幽默滋潤的國民,其文化必日趨虛偽,生活必日趨欺詐,思想必日趨迂腐,文學必日趨乾枯,而人的心靈必日趨頑固。」苦口婆心。成效如何,有目共睹。

幽默感這樣東西,一是生於性格,一是感染於環境,若是在一個幽默的環境之中生活,即使天性不幽默的人,也會因為耳濡目染潛移默化而變得有些幽默感,或者起碼不會排斥幽默,即使自己不大幽默,也會欣賞別人的幽默。

一個人有沒有幽默感,只要看他會不會自嘲,會自嘲的人,多少有點幽默感;反之,永遠覺得自己偉大正確而容不得半點批評的人,幽默感肯定缺貨。

有幽默感的人,是真正有力量的。沒有幽默感的人,則往往擁有一顆玻璃心。以此類推,一個容得下幽默感的民族,不怕開玩笑,勇於自嘲,文化真實,生活多采,思想活躍,文學滋潤,語言生動,人心開放,那才是真正強大的民族。這也是「鼓浪嶼那個林語堂」的夢想。

李純恩

李純恩 - 幽默|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幽默|好好過日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