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旅遊淡季

2019/03/09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r
          早上九點鐘的飛機總是有點尷尬,因為六點鐘要起牀,六點半要從家裏出發,七點多鐘要到機場。雖說九點鐘是大部份人上班的時間,但上班是不用提前兩個小時報到的,人有點暈。

          原本以為農曆新年過後,放假的人把假都放了,該上班的也都上班了,此時出門旅行,人應該不多。但在訂機票的時候才知道,飛日本的機位幾乎爆滿,想去的日子未必讓你走得成,只好將日子移前移後,調整出發和回程的時間,湊了幾次,這才買到機票。

          這個時候去旅行的,大多數不會是上班一族,那就是有閒有錢加上身體不錯的退休人士了。從這一點看,隨着人口老化,這些人是旅遊業的一股強勁支持力,有了他們,以後旅遊旺季和淡季的界限也會愈來愈模糊。就像這天早上七鐘到了機場,出發區的的士排成長龍,要機場派專人出來疏道,進機場人流洶湧,那感覺猶如中環上班的人潮。航空公司櫃枱前團團轉排着辦理登機手續的人龍,稍有空位處,旅行團領隊就將團友們召集起來說行程注意事項,這裏一團日本北海道,那裏一團泰國曼谷,諸如此類,機場大堂像個墟。然後登機了,跑道邊上飛機也排長龍,當飛機被推出閘口的時候我睡着了,一覺睡醒已是四十五分鐘之後,飛機還沒輪到上跑道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