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吃不得唐三藏車仔麵

2019/03/09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r
          拿起車仔麵的點餸紙,目光被兩款精選麵食套餐吸引住:唐三藏湯麵和豬八戒湯麵。只要腦筋轉一個彎便立即明晒。唐三藏湯麵易估好多,吃素菜嘛,仔細看點餸紙果然是包括蘿蔔、腐皮波波、豆卜和時菜;豬八戒只聯想到餸料同豬有關,但一隻豬除了蹄甲不能吃外,幾乎全身任何部位都可以入饌,所以具體是甚麼餸料,也得靠點餸紙說明,原來包括QQ扎肉、豬皮、豬紅、豬肉卷。

          這家新開的九哥車仔麵,店子小小,噱頭多多。遇上如我般罪孽深重之徒,吃點素清心寡欲,未嘗不是一種自我的心靈安慰之選。但齋麵齋餸不齋湯,始終不夠徹底,主理人九哥見有人挑機,從容應對:「你自己睇!」叫我看看大鍋中煲的湯。

          不看尤自可,一看便打消吃唐三藏的念頭。那鍋用大量番茄和南瓜熬製,雖是貨真價實的全素湯底,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愛吃南瓜,唯有吃葷了。非素湯底其實相當好飲,據說是用雲腿熬的。

          傳統車仔麵餸料是魚蛋、豬皮、豬大腸、豬紅、蘿蔔,這裏有很多非一般東西,如墨汁魚肉卷、手打魚腐、QQ扎肉、陳皮魚蛋、台式滷蛋、四川辣豬手等三十款餸料。當中有一款叫阿婆豬扒,搲晒頭,原來是腍得阿婆吃都冇難度。而九哥的豆卜別樹一格,並非一粒粒,而是一排的,豆香馥郁(見圖)。

          有一段日子在筲箕灣上班,看到這條街成為飲食業的殺戮戰場,多年來不少食肆做不下去,但卻又有很多人夤夜趕科場,一雞死一雞鳴是東大街的現實寫照。火中取栗,有膽識之外,恐怕還要有真本事。

          這店子好吃啊,但位置稍偏離街中心,有賴識途老馬指路。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