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唱淡,中國股市趨成熟

2019/03/09 07:28:39 網誌分類: 經濟
09 Mar

成熟股市,有唱好和唱淡是正常的。有正常合理唱淡、沽空,才能令市場正常化。如果不準唱淡,不準沽空,只準唱好,必令股市盲目暴升。泡沫很快爆破,令市場扭曲,不利企業在股市融資。更打擊經濟,有失股市是企業融資工具,只是墮落為炒家工具。以前,股市爆升。只是政府出手打壓,變成政策市,有些不正常,所以:嚇怕國際投資者,國際投資者少參與。令國內股票市場發展受阻。如今,大摩指數大量納入A股,有助A股國際化和正常化。唱淡和沽空是市場自動調節機制。令市場健康發展。也有利國際投資者放心參與。沽空等如大自然生態。如肉食動物和草食動物二者共存才令生態平衡。以植物為食的動物,如果沒有肉食動物獵食,令以植物作食物的動物過度繁殖,令地球上的植物全部食光,只會全部餓死。上帝天造地設,令生態平衡。

官媒唱淡報告 中信證券周四發表報告指,中國人保A股股價高於合理水平,於是將其評級下調為「賣出」。報告指出,人保未來一年潛在下跌空間超過53.9%。華泰證券昨日亦發表報告指,中信建投A股估值高過國際投行及同級券商,遂將評級下降至「賣出」。另官媒《證券時報》昨日刊登文章撐券商,又指現時市場太少唱淡報告,「讓賣出評級研報成為常態」。受消息拖累,人保A股挫逾9%;中信建投A股跌10%。 其餘相關股份全線下跌,券商股廣發證券A股跌9.9%;海通證券A股挫3.4%;內險股平保A股瀉2.3%;國壽A股跌7.2%。 內地出現唱淡A股情況鮮有,由於其沽空機制不全,加上內地券商均為國企,因此接連唱淡實屬罕見,致令多隻股票跌停。至於過往哄動一時的唱淡情況包括,2007年中信證券調低深發展的評級;以及2014年光大證券看淡伊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