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不太冷

2019/03/09 20:31:3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r



12月至下一年的2月為香港冬季,小時候,在冬天都會穿上厚厚的衣服上學、拜年。然而,此情不再,香港天文台日前在社交媒體表示剛剛過去的冬天是134年以來最暖的冬季。

原因很簡單- 全球暖化!

沒有冬天,不單影響我們穿甚麼衣服。更重要而言,溫暖的天氣不能有效減少害蟲(例如蚊子)的數目,昆蟲多,疾病會增加,農作物收成會減少。過去幾個月,各位讀者睡眠時有沒有被蚊子騷擾?又例如,以往只在熱帶國家出現的登革熱,愈來愈多在香港出現?

此外,氣候變遷,令天氣出現異常,地球將會出現更多猛烈的風暴,有機會被洪水淹沒的地方範圍會增多。

面對這個局面,惟有透過改變思維,改善生活習慣,加上科技,但願讓人類和其他生物可以繼續在地球共同生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