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神偷

2019/03/11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r
          一個內地男人,到香港的車公廟「觀光」,順手牽羊拿走了廟裏的錢箱,但離開時被廟祝撞破,不幸被捕。

          在法庭上,這男人說錢箱裏的錢都是善信捐給神仙的,所以這錢就是神仙的,他不過是拿了神仙的錢而已,不是偷廟裏的。

          這個說法倒是很有趣的,令我想起從上海流傳的一個笑話,說一個人去飯店吃飯,點了一條紅燒黃魚,點好菜以後改變主意,叫夥計換成紅燒鱖魚。吃完飯之後,這男人拍拍屁股走人,夥計問他收錢,他問收甚麼錢?夥計說收紅燒鱖魚錢,男人說鱖魚是黃魚換的,夥計說那你就付黃魚的錢,男人說黃魚我沒有吃呀!

          如今這個內地男人拿了車公廟錢箱裏的錢,卻說這是神仙的錢,既然是神仙的錢,車公廟就沒有失竊,就告不得這個男人。

          神仙的錢被偷了,但神仙沒有告這個小偷,小偷得錢,可以說或許是神仙願意送他的。那這一錢箱的錢,還算不算是他偷的呢?

          可惜法庭就不跟你講這麼多道理了,這個內地男盜竊罪成,被判入獄四星期,神仙也沒有打救他,可見神仙也覺得錢是被他偷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