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上海早晨|好好過日子

2019/03/11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r
        

到上海,住靜安香格里拉,早晨從59樓客房望出去,陽光從東邊照過來,高樓大廈從眼前一直蔓延至遙遠的地平線,像一座巨大的都市模型。近處最明顯的是金光閃耀的靜安寺,在朝陽下耀目生輝。

人和城市都醒了。

香格里拉的早餐一直不錯,但想起附近的「佳家湯包」,便禁不住走了出去。沿着銅仁路轉出南京西路,再拐進常德路,經過張愛玲住過的常德公寓,便到了晶品商場,下兩層扶手電梯,到了美食廣場,就見到了 「佳家湯包」。

這間小籠包舖的總店在國際飯店後面,常常要排隊等候,但藏在晶品商場美食廣場的分店則容易找位。早上十點開始營業,我成了那天的第一個顧客。照習慣叫了一籠鮮肉小籠包,再要一碗時令的蟹黃蔥油拌麵。他們的賣點是小籠包現做現吃,所以要稍等。十幾分鐘之後,包子出籠,麵也來了。小籠包皮薄肉鮮汁豐,一籠十二個,蘸醋,一口一個,滿嘴鮮美。蟹黃拌麵是一碗蔥油拌麵另配一碟炒蟹粉,將蟹粉像溶漿般全部傾入麵中,趁熱攪拌,麵色瞬間橙黃濃鬱,蟹香四溢。如此一頓早飯,便吃出上海本色了。

這也是上海早晨的樂趣,滿街不同類型的早點,大餅油條粢飯糕小餛飩鮮肉大包生煎饅頭鮮肉湯圓上海燒賣,再加上數不清的湯麵拌麵,還有各種甜食,那就最好酒店不包早餐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上海早晨|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上海早晨|好好過日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