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部署孩子升讀英寄宿學校

2019/03/11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r
         家長有問,部署孩子到英國升讀寄宿學校,預先參加一、兩次英國暑期班,是否有效?並問及選擇暑期班的建議。

          參加英國的暑期班視乎主辦者招收的學生是否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假如大部份是來自香港或內地,則未必達到預期效果,理應先了解暑期班的課程和內容以及核心的主題和目標,以符合未來升讀寄宿學校帶來的效果,現階段報讀暑期班未必太遲,應立刻坐言起行。

          搜查過不少辦過英國暑期班的組織,有一個比較特別是Anglo Academy,曾在港辦過Harrow的暑期班,他們今年主辦Barnard Castle暑期營,共提供有三個課程,可任擇其一,最特別是普通話課程,讀友或問如此課程理應到內地學習不成,為何要轉場去英國,作啥!最關鍵在於他們是招收不同國家的學生,香港學生跟其他國家的孩子一同修普通話暑期班,必定帶來特別的體驗,可相互切磋不同語言,共同解決難題,亦可學會如何跟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一起生活和學習以至溝通技巧,正是將來入讀寄宿學校前的難得體驗。

          其餘兩個課程為體育和歷奇活動,以及英文學習及寄宿生活體驗班。另有提供英國學校入學試(Ukiset)的預備班,參加上述任何一個課程皆可以同時選擇修讀Ukiset ,以準備將來申請英國寄宿學校之用。

          Anglo Academy的暑期班為期兩個星期,全期學費加膳宿連Ukiset 課程為2,600-2,800英鎊,機票另計,亦安排乘坐香港至曼徹斯特直航機,詳細資料可逕自搜查章某FB或www.anglo-academy.com。

          讀友傳來的電郵和在章文彬《升學零距離》FB專頁內留言的查詢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

        章文彬
■Anglo Academy.網上圖片
 ■Anglo Academy.網上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