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大灣跨境支付做大個餅

2019/03/11 04: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r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早前出台後,可以預期大灣區內的融合,將會是未來大方向,而中港兩地居民及企業之間來往更頻繁。筆者相信日後港人會有更多機會回到內地做生意或工作;不過當港人每次在內地消費時,往往也要兌換人民幣,雖然現金支付多年來行之有效,但現時未免太不符合時代大趨勢。尤其是當內地盛行電子支付後,提供了更方便的支付渠道,人們不用隨身帶備大量現金之餘,亦可以利用更加安全的支付方法。隨着大灣區計劃一直發展下去,會為跨境電子支付開啟一度大門,這方面的需求將是有增無減,電子支付商將會得到一次很好的發展機會。EFT Payments早在幾年前,已估計中港跨境電子支付活動會日漸增多,當時已率先為香港企業接通支付寶,及在現時所稱的大灣區內設立辦公室,幫助香港不同類型的大型連鎖消費企業,在內地設立跨境電子支付渠道;當時也是本着看好區內交流會更多的機會,希望早一步打下基礎,亦讓本港企業可以適應新世代的支付方式。

          各位讀者也清楚跨境公共交通的需求有多大,每日都有很多跨境巴士來往兩地,服務中港居民;為了更方便人們購買跨境巴士的車票,當時也為跨境巴士營運商開發網上購買功能,讓用戶不需要親身到售票處也可購買車票,這些都是電子支付最適切的應用場景。由於跨境電子支付的市場潛力甚大,目前兩大支付龍頭支付寶香港、微信支付,已為香港用戶逐步開通大灣區內的跨境支付;本地業界亦已磨拳擦掌,準備進軍這個市場,希望推動整個跨境電子支付的市場發展。

        俊盟國際主席

        勞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