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難在短期内達成貿易協定,雙方不想簽下不滿意己方條約。

2019/03/11 08:04:2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r

中美貿易談判,臨門一脚,一拖再拖,說話習特27號會面簽约。結果一再延遲,又傳推至4月。美國提出要求辣且狠,中方難以接受,若中方簽下不平等喪權辱國條約,必遭萬人唾駡,遺臭萬年。而且必失民心。統治地位動摇。試想誰敢犯天下之大不諱。而美國總統同樣會過到的問題。若川普簽下退讓條約,民望必插水。競選連任不保。到時因通俄門踎監。因此,雙方僵持不下。合約難以達成。但是中美不敢反台:美國怕商家及消費者反對,怕嚴重損害經濟,怕形成股災。因此不敢再加關税。只是無限期押後加徵關税。繼續談判以拖延政策應付。拖得幾時得幾時。美國已經放風:若經濟下行,減息致零利率甚至再QE放水。是以準備因為無法達成協議,美股急跌作危機應對。川普之所以一再說:中美貿易談判順利,很快達成恊議,并约定本月27號習特會在美國簽约,這是川普設的局,川普明知中方無法滿足美國要求,難成恊議。只有誘騙習到美國,然後再說中國不肯讓步,不簽合約。將一切後果推給中國,為川普增加民望,誰知川金會不歡而散,露了馬脚。被中國識穿。不再就范。

清朝被迫簽下不平等條約,只因在英軍入侵中國,清軍不敵,節節敗退,起初不肯簽约,英軍威脅如不就范再進攻。兵臨城下,被迫簽下割讓香港兼賠款城下之盟。如今,若美國用戰爭入侵中國,贏面不大(因50年代韓戰,美國都無法打敗當時落後貧窮的中國,60年代,被中國支援的小越南打敗,今天想打敗世界二大强國更不容易)。一不小心,美打了敗仗,美國就連霸主地位喪失,賠了夫人又折兵。絕不化算。用貿易戰,而美國貿易逆差不跌反升。對經濟衰退埋下伏筆。而中國因打貿易戰令經濟下行,人心惶惶,工厰搬走,各有損傷,目前雙方騎虎難下。只有拖字訣,可能拖延到秋季,美國真正陷入衰退,才死死氣簽约。目前的情況是;關税不變,中國繼續買美國大豆,因美國大豆又平又靚,中國需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