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

2019/03/11 11:26:23 網誌分類: 閱讀
11 Mar

  若然你是武俠小說迷,就一定不會不知道與金庸及梁羽生齊名的古龍。

  能夠與金、梁齊名,必有其成功之處。

  曾經試圖重讀古龍的名作《絕代雙驕》及《陸小鳳》系列,可是總是看不下去,只看了一小部份就放下了,無法投入。

  終於接觸到《蕭十一郎》,才真正體驗到古龍的魅力,於是,一口氣再看了《火併蕭十一郎》,據聞這兩部小說是古龍的巔峰之作,此言非虛。這兩部作品將古龍的寫作手法演繹得淋漓盡致,令古龍迷過足癮頭。

  看古龍的小說,懸疑、曲折、離奇是吸引人之處,你永遠無法預料下一步會有什麼事情會發生,永遠無法預知身邊的人是敵是友,永遠在提心吊膽。

  情節故是如此,其字句的運用亦是如此,永遠預料不到其下一句將是如何寫法,令人非要追看下去不可。

  看過《蕭十一郎》及《火併蕭十一郎》,一定不會忘記風四娘這個人。風四娘是個什麼人?是一個「騎最快的馬、爬最高的山、喝最烈的酒、吃最辣的菜、玩最利的刀、殺最狠的人」的女人,她令人最難忘的是對蕭十一郎的愛--無私的愛,完全付出,不受回報的愛,為了愛自己愛的人,她不惜想盡辦法去撮合蕭十一郎及沈璧君,可惜結果還是沒有成功。

  風四娘深愛蕭十一郎,蕭十一郎深愛沈璧君,偏偏沈璧君卻是個有夫之婦,真是造化弄人,幸好,風四娘背後還有一個深愛她的楊開泰,這一連串複雜的感情線,古龍寫得非常扣人心弦,目為之炫。

  《蕭十一郎》及《火併蕭十一郎》果真是古龍的作品中非常出色的兩部。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3/15 09:45:20 回覆
@淺雪...

連城壁雖然愛沈璧君,可惜長期在外冷落了嬌妻,所以不能怪沈璧君暗地裡愛上了蕭十一郎。

淺雪
淺雪 2019/03/15 09:32:38 回覆

可惜在風四娘心中..楊開泰對她的深愛..她並不覺得是幸好..楊開泰的深情令她覺得內疚..風四娘無法令自已接受楊開泰..楊開泰痛苦令她也痛苦..

四個人也痛苦..那麼??你覺得那個表面上(俠義無雙)其實(俠義雙無)的連城壁呢??其實他對沈璧君也有一定的真感情??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