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理財,如何理財?

2006/12/08 11:14:36 網誌分類: 經濟
08 Dec

 

為何理財

 

實現夢想、財務自由、資產增加、滿足生活。財務自由:投資理財收入超過基本支出,切斷工作與金錢關係,錢(員工)為你工作,可提前退休,享受人生。

 

 

 

 

如何理財

 

1.須有自己的想法,並判斷市場處何階段。

 

 

2.投資最想要與最熟悉的標的。

 

 

3.先求確保資本,能流動,再求賺取報酬(孫子兵法:合於利則動,不合於利則止)。

 

 

4.好的投資標的可以長時間複利擁有,不為短期價差而輕易賣出。

 

 

5.大家都搶著買時,以好價錢賣出(人欲我予)大家都不想要時,以低價格買進(人棄我取)。

 

 

6.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在憧憬中成熟,在充滿希望中毀滅。

 

 

7.持股時間:投資者持有股票時間較長,投機者在有行情時才買賣股票。

 

 

8.賠錢是肯定的,最重要的是提高勝率,身為投資將領必須視錢如兵,內斂低調沈著冷靜沈默是金。

 

 

9.投資三大關卡:面對害怕痛苦,持續忍耐等耐,拒絕沈迷貪心。


***************************

 

 

投資 vs 賭博 vs 投機

 

投資重價值,賭博靠運氣,投機靠技巧

 

投資可帶來長期回報,而賭博不能;

 

 

投資是可以產生新的價值的,而賭博則不能產生新價值的一種金錢的再分配方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