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年內減息機會增

2019/03/12 04: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12 Mar
          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英國脫歐投票,都是本周市場焦點,投資者關注日本央行議息結果。英國下議院將於周二就脫歐協議進行投票,歐盟在擔保協議問題上不妥協,市場預期,英國議會3月12日的投票將再次壓倒性否決脫歐協議。

          日本公佈數據,2月廣義貨幣流動年率2.1%,前值1.9%;2月M2+CD貨幣供應年率2.4%,前值2.4%修正為2.3%,預估為2.4%;2月M3貨幣供應年率為2.1%,前值及預估為2.1%。日本2月機械工具定單年率初值為-29.3%,前值-18.8%。美元兌日圓連跌3日,昨日至歐市在111.00水平爭持,上方阻力111.65、下方支持110.45。

          本周二及周三,在英國國會下議院討論和表決脫歐草案時候,英國正要面對「硬脫歐」風險,刺激歐洲經濟神經,整體歐洲貨幣將會面對極嚴峻考驗。若歐羅和英鎊大幅下挫,瑞士法朗可否成為歐洲貨幣的避風港,市場拭目以待。

          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歐盟在脫歐協議上有選擇餘地,政府仍在就脫歐協議的法律變動與歐盟磋商,脫歐擔保協議永久性有效對歐盟無益,妥協是讓國家團結起來的必要條件,3月12日議員們將面臨脫歐方案投票,政府致力於達成脫歐協定。英鎊兌美元連續七日下挫,趨勢往下。

          歐羅稍為反彈至1.1245水平,收市升穿1.1315、1.1370才能轉勢。

          美匯指數持續上揚,一度升至97.45水平,趨勢往上,外幣明顯下挫。美國2月份非農業就業人數下降至只有2萬,但失業率降至3.8%,每小時平均工資亦見上升。美國2月份非農業就業人數大幅下降,令市場驚訝及失望。數據可能受到美國政府局部「停擺」而出現誤差。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