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治水不是神話!科學家找到大洪水證據

2019/03/12 13:17:53 網誌分類: 宗教
12 Mar

「科學」期刊(Science)刊登的一篇研究論文,很可能改變中國的歷史。這份研究顯示,大禹治水不是神話,而是真實事件,只不過這個大洪水發生在西元前1920年,比一直以來,歷史學家認為大禹創立夏朝的時間,晚了幾百年。

大禹治水不再是神話 學者找到證據了!

由一群地質學、人類學、考古學和地震學領域學者共同進行的研究,在古代一場大地震的瓦礫堆中發現了3個孩童的骨骸,以放射性碳定年法檢驗他們的骨頭後發現,他們死於公元前1920年。

學者進一步研究,認為該場大地震在如今的青海省引發山崩,崩落的土石形成堰塞湖,阻斷黃河,幾個月後積水滿溢時潰堤,導致大洪水,為禍下游2000公里的沿岸地區。

這篇論文的第一作者,南京師範大學地理系教授吳慶龍表示,大禹使亂世恢復平靜,「獲得天命,建立夏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朝代」。

共同作者、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教授葛蘭傑(Darryl Granger)則表示,他們的發現顯示確曾出現災難性的大洪水,是地球過去1萬年來最大洪災之一。

當時洪水高出現代河流的水位達38公尺,使得那場災難「大約相當於亞馬遜河歷來測量到的最大洪水」,也可以說「比起黃河因雨出現的洪水大了超過500倍」。

參與研究的國立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助理教授高德(David Cohen)表示:「這是首度發現如此大規模的洪水。如果真的發生過大洪水,也許夏朝也可能真正存在過。二者直接相互關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