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偉利
劉偉利
劉偉利

劉偉利 - 低處未見低|巨B講投資

2019/03/13 04:12:35 網誌分類: 經濟
13 Mar
        

最近日圓再創新低,許多人都關心甚麼時候兌換日圓才是最划算的。作為市場交易者,他們和一般散戶有明顯的差異。市場交易者通常以價格的流動找到自己的交易優勢,並在適當的時機進場,而不是試圖尋找市場底部或頂部。就像吃魚一樣,我們通常只吃魚身,不會吃魚頭或魚尾。

一般散戶常常追求在轉折點進行交易的刺激感,希望能找到所謂的最佳位置來做投資決策。實際上,了解投資的人都知道找到市場的頂部或底部是不可能的。我們只能在大致的位置上安排適當的資金投入,並利用合適的工具找到交易的優勢。

作為著名的避險資產,日圓在整體市場疲弱時應該走強。從經濟角度來看,日本目前正在經歷超出市場預期的通脹情況。因此有些人認為日本應該開始加息以控制通脹,但他們忽略日本的債務水平相當高,任何利率上的變動,將導致很多人的利息支出增加,繼而導致債務無法償還的問題。

作為利率最低之一的貨幣,日圓常被許多投資者用來借錢進行投資活動。借入的日圓通常用於投機活動,這也解釋日圓走弱而股市走強的現象。如果投機者認為日圓已經觸底,可以考慮沽賣瑞士法郎,同時買入日圓。這對貨幣組合的利差相對合理,而且根據過去的經驗,如果市場出現轉折,日圓通常比法郎反彈得更快。

Collis Capital合夥創始人

劉偉利

劉偉利 - 低處未見低|巨B講投資
 劉偉利 - 低處未見低|巨B講投資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