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二三線「死場」隨時翻生

2019/03/13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r
         政府計劃動用約二百億,於各區購置物業作為社福設施,市場預期對商場舖市有正面刺激,尤其位處舊區的二三線商場,部份更交吉逾兩至三年,既難租出亦難易手,這些商場被市場代理形容為「死場」。日前閱《星島日報》得悉,政府將動用巨資入市,忽然間令到該批「死場」隨時有望翻生,商場價值將水漲船高,而作為舖主更極度歡迎政府出價洽購。雖然有關計劃要到明年才正式展開,但無論如何,有關入市消息已令到一眾商場舖主滿心歡喜,未沽貨前先來個如癡如醉的幻想。

          「正當商場舖位交投量有回軟之勢,財政預算案提出計劃購置物業作為社福設施,而這些物業除包括小型商場、部份寫字樓設施及工廈等樓面。由於大部份都會作社福設施,例如老人中心,社區服務及日間幼兒中心等等,這些設施都需要大量基座商場。其中舊區商場將會是政府需要的該類物業,尤以舊區商場更是主要的洽購目標,當中包括西環、北角、紅磡、土瓜灣、深水埗、大角咀、葵涌等等。聚集於這些舊區吉舖商場,部份更空置多年仍未租出或售出,皆因這些「空場」只有街坊客源,難於吸引外區客源進駐。由於面積較大,單一客源亦受到局限,買賣或出租都相對困難,今次政府出手入市,這些被喻為的「死場」,有望隨時翻生。」一間工商舖測量師行董事指,這些商場一般位置不顯眼,且空間寬闊,較難尋覓租客或買家,故往往空置兩至三年亦不足為奇,今次政府有意入市,料該類商場的價值將提高。

          事實上,政府有意購置物業作為社福設施,肯定對商舖市場有正面刺激,料舊區民生地段的舊樓及洋樓低層基座商場將直接受惠。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