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偏好支撐澳元

2019/03/13 04:13:11 網誌分類: 經濟
13 Mar
         澳元周二走穩,因受圍繞中美貿易談判和北京計劃實施刺激支撐經濟的樂觀情緒影響,高風險資產獲得青睞。歐盟同意在英國議會就退歐協議舉行投票前修改該協議,推動英鎊上揚,這也提振了市場整體人氣,英脫歐問題的進展也激勵股市走揚。新華社官方微博「新華視點」周二報道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上午7時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政部長努欽通話,雙方就文本關鍵問題進行具體磋商,並確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技術面方面,澳元兌美元仍可勉力守住0.70這個心理關口。另外,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亦已橫盤於超賣區域多日,短期或會醞釀重新上漲的動力。上方阻力預估在0.7180及200天平均線0.7250水平,較大阻力參考去年12月高位0.7395。至於澳元兌美元支持位除了繼續關注0.70水準之外,較大支持則預料為0.68及今年初低位0.6715水平。

         美元周一走低,因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喜憂參半。美國商務部公佈,1月零售銷售意外攀升,受建築材料採購和可自由支配支出增加提振,但12月數據被大幅下修。歐羅兌美元則相應尋獲支撐,受英國脫歐相關消息和風險偏好改善影響;近期歐羅區經濟低迷令歐羅承壓。技術圖表所見,近兩個多月來,歐羅兌美元的低位維持着一浪低於一浪,1月10日高位1.1570,1月31日高位1.1515,2月底高位1.1420,至今仍然有重新探低的傾向。支持位預估在1.12,由去年十一月底至今都一直險守著此區;明確跌破此區,下試區域指向1.11以及1.10關口。阻力位則繼續留意着1.1320,較大阻力料為1.14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