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福音

2019/03/13 09:05:02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3 Mar

Share6

簡介

《彼得福音》(Gospel of Peter)於1886年在埃及阿克米(Akhmim)的考古中被發現,一般學者認為原書於公元二世紀中葉後以希臘語寫成。作者的寫作目的似乎帶有辯解的意圖,特別為彼拉多辯護,指出真正的罪魁其實是猶太人,彼拉多無須為耶穌的死負上責任。全書帶有反猶太人的語調,例如作者認為耶穌被釘十字架的事件全是基於猶太人的怨恨,這與應驗舊約的預言無關。網上流傳《彼得福音》即《水上使徒行傳》〔或稱《水徒行傳》、《水徒行述年紀》、《水徒行紀》、《水上門徒行》、《水徒福音》, The Aquarian Gospel of Jesus the Christ〕,然而後者為1908年Levi H. Dowling所著,並非考古作品。 ……

1 可是在猶太人當中沒有人洗手, 2 希律沒有,眾法官也沒有。由於他們不洗手,彼拉多便站起來〈去洗手〉。

2 然後,希律王吩咐把主交到他們手裡,並對他們說:“我吩咐你們怎樣處置他,照做。”

3 約瑟當時站在那兒,他是彼拉多的朋友,也是主的朋友,知道他們將要把他釘十字架,就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以便安葬。

4 彼拉多差派人到希律那兒拿耶穌的身體。

5 希律說:“ 彼拉多兄弟,即使沒有人求它〔指:這身體〕,我們也會埋葬他,原因是安息日要開始了,因為律法書上記著說:別讓日頭照在遭殺害的人身上。” 於是,在除酵節前一日,希律〔或:彼拉多〕把他帶到眾人面前。

6 他們帶著主,一面跑一面推他,說:

7“讓我們拖拉著上帝的兒子,我們現在可以對他為所欲為呢! ” 於是,他們給他穿上紫色的袍,著他坐在審判官的座位上,說:“你這以色列的王,作公義的審判吧!”

8 當中有人拿荊棘做的冠冕來,戴在主的頭上。

9 另有一些人站著向他的雙眼吐唾沫,有些人打他的面頰,有些人用蘆葦刺他,更有一些人鞭打他,說:“就讓我們這樣榮耀上帝的兒子吧! ”

10他們把兩個犯人帶來,在他們之間釘主在十字架上。但他一直默不作聲,彷彿感覺不到痛楚似的。

11 他們豎起十字架的時候在上面寫道:這是以色列的王。

12 他們又把他的衣服放在他面前攤分,並為此拈閹。

13 其中一名犯人責備他們,說:“我們自作自受,罪有應得,但這個作了眾人救主的人,他在什麼事上得罪了你們呢? ”

14 他們就惱恨他,下令不許弄斷他的腿,好叫他在痛苦中死去。

15 其時是正午,黑暗卻淹沒了整個猶太地區。他們感到焦慮苦惱,唯恐日頭下山,但他仍然活著,因為經上有一段是為了他們而寫的:“別讓日頭照在遭殺害的人身上。”

16 他們當中有人說:“你們把苦膽加上醋,然後拿給他喝吧!” 於是他們混和了一些,拿給他喝。

17 他們應驗了一切的事,又把自己的罪在自己頭上實現。

18 許多人拿著燈四處走,以為是夜晚,有人更跌倒了。

19 主高聲喊叫:“我的力量,我的力量啊,祢離棄了我。”說著,他就被提去了。

20 同時,耶路撒冷聖殿裡的幔子裂為兩半。

21 之後,他們拔掉主雙手的釘,

22 把他放在地上。整個大地震動,人人都惶恐非常。

23 其後日頭照下來,才發現當時是第九點鐘。

23 猶太人感到高興,把他的身體交給約瑟埋葬,因為他曾經目睹他所行的一切美好事情。

24 他領了主〈的身體〉,然後洗淨他,用細麻布里好,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